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电子正街一住户家中起火15人被困 消防官兵将防护面罩让给孩子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牛冬冬 2018-12-19 14:24:10
[摘要]12月16日晚上,西安市电子正街唐园小区一住户家中突发大火,现场浓烟滚滚,火势十分凶猛。当时西安世家星城消防中队接警后,迅速展开救援。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牛冬冬) 12月16日晚上,西安市电子正街唐园小区一住户家中突发大火,现场浓烟滚滚,火势十分凶猛。当时西安世家星城消防中队接警后,迅速展开救援。

  从视频中可以看到,当时现场火苗已经窜出窗外,还冒着滚滚浓烟。消防队员用水枪对火势不断进行压制。然而当时这栋楼内还有多名居民被困在楼上,情况非常危急。

  西安市世家星城消防中队副中队长孟江波:“咱们消防中队到场以后,发现是二楼东户起火,火势比较大,明火有向四周蔓延的危险,发现四层、五层、六层、七层,均有被困人员,并且七层被困人员趴着窗户,大声呼救,情绪极不稳定,并且经侦查发现,从二楼至楼顶,楼道内全部充满烟气,对实施救援难度比较大。”

  消防人员说,当时这栋楼的二楼起火后,浓烟瞬间蔓延到了整栋楼,能见度非常低,当时现场的救援官兵冒着浓烟和大火逐层进行搜救。

  西安市世家星城消防中队消防官兵王凯杰:“我们在顶层发现了一家三口,其中有父母和一个小孩,小孩可能就是四到五岁左右,当时他们客厅已经被浓烟弥漫了,当时孩子情绪不稳定,在那哭闹。”

  王凯杰说,这名孩子在浓烟中呆的时间较长,当时浓烟非常呛鼻,温度极高。如果从七楼穿过二楼的着火点下到一楼会有很大的危险,于是他立即将自己头上的防护面具摘下来,迅速戴到孩子头上,用最快的速度抱着孩子冲到一楼。

  王凯杰:“因为是小孩,逃生能力比较差,当时我就决定把我的呼吸面罩,立即给孩子戴上,因为他已经长时间呛在浓烟里已经受不了了,我把我的面具给了孩子,我用我的阻燃头套捂着口鼻,将孩子抱到了一楼。”

  记者了解到,经过消防官兵的成功救援,当时楼上被困的人员都在第一时间顺利从楼上转移到了安全位置。

  王凯杰:“在这次救援过程中,我们总共救下了15名被困群众,其中有四名五岁以下小孩,在救助途中,我们战友都是将自己的面罩,交给了孩子,因为在这个危难时刻,我们觉得,孩子比我们更需要这些东西。”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消防官兵 居民楼 防护面罩

上一篇:在无牌车内藏管制刀具 两男子试图逃跑被制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