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紫郡观澜投票推选业主大会筹备组代表 被物业抱走票箱

西安新闻 华商报 2018-12-20 06:48:25
[摘要]业主们好不容易投了票,到了开票箱时,没想到物业公司的人直接把票箱给抱走了。据业主们介绍,“12月17日,业主加园办和社区工作人员,总共才去了八九个人,而物业公司一下子去了十几个人。

  业主们好不容易投了票,到了开票箱时,没想到物业公司的人直接把票箱给抱走了。“这种事我以前从来没见过。”西安浐灞生态区商贸园区管理办社会事务科工作人员王先生说。

  投票推选筹备组业主代表受到物业人员干扰

  紫郡观澜小区位于米秦路,属于罗马花园社区,属地管理部门是西安浐灞生态区商贸园区管理办。

  12月19日,业主们告诉华商报记者,小区共780户。今年9月,业主们向西安浐灞生态区管委会房屋管理部门递交了联名申请资料,要求成立业主大会。获批复后,具体安排由西安浐灞生态区商贸园区管理办社会事务科工作人员负责,罗马花园社区安排人员协助。报名参加筹备组的业主约30人。按照规定,只能推选出4个业主代表,商贸园区管理办社会事务科工作人员决定让业主集体投票。

  11月23日,一些业主为投票,专门请假回到小区。当天上午,商贸园区管理办社会事务科一名工作人员和罗马花园社区两名女工作人员来到小区。“但物业公司两名女工作人员在投票现场大闹,称有业主在微信群里骂她们。另有多名物业人员围在投票现场,还有人发小纸条,让业主按照他们提供的名单投票。”业主们说。

  “在这样的干扰下,还是有将近200户业主参与。本来约定投票到下午4时结束,然后唱票。但园办工作人员有事提前离开,现场就只有社区两名女工作人员,物业人员的干扰开始进一步加剧。”业主们说。

  “如果还是让继续投票并当场验票,很可能会出问题。”王先生说,后来社区工作人员给他打电话说明情况后,他决定提前终止投票,让把票箱送到园办保存。“由于票箱是向物业公司借用的,我多次和物业公司联系,让他们开锁验票唱票,但物业公司一直不给开,就这样一直耽误到了12月中旬。”

  通知在社区会议室开箱

  票箱却被物业人员抱走

  “后来,我通知业主们12月17日到罗马花园社区会议室开箱验票唱票,并未通知物业,但没想到物业的人也来了。”王先生说。

  据业主们介绍,“12月17日,业主加园办和社区工作人员,总共才去了八九个人,而物业公司一下子去了十几个人。”

  看到物业人员也到了现场,王先生一再说成立业主大会和物业没关系,要求他们离开。但从业主拍摄的现场视频看,物业工作人员称:“业主来找我了,我就有发言权。”为打开票箱,现场叫来了专业开锁人员,但开票箱时,物业人员称这么做是违法的。

  王先生说:“无奈之下我打了110,辛家庙派出所两名民警到了现场。”从园办工作人员拍的视频来看,物业一名女工作人员把票箱推到地上,另一名女工作人员直接把票箱抱走,两名民警没能拦住。

  对此,12月19日,物业公司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业主在群里骂他们,让他们感到很委屈。记者问:“票箱在哪里?你们是不是把票箱拿到你们物业公司了?”另一名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说:“这个我们不知道。我们领导已经到相关部门去反映情况了。对于投票过程,我们没有什么可说的,能说的就这些了。我们也是在从事一份工作,他们没有权利对我们进行人身攻击。”

  王先生表示,由于这两天票箱在物业公司那里,这次推选结果就只能作废。“我们只能把情况报给浐灞生态区国土局的房管部门,由他们对物业公司的做法进行惩处。接下来,我们将尽快寻找更合适的办法来推选该小区的4名业主大会筹备组业主代表。”

  >>律师观点

  物业人员涉嫌破坏选举秩序和公共场所秩序

  陕西丰瑞律师事务所律师范娟娟认为,物业人员做法涉嫌破坏选举秩序和公共场所秩序。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23条: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处警告或2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扰乱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秩序,致使工作、生产、营业、医疗、教学、科研不能正常进行,尚未造成严重损失的;扰乱车站、港口、码头、机场、商场、公园、展览馆或其他公共场所秩序的;扰乱公共汽车、电车、火车、船舶、航空器或其他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秩序的;非法拦截或强登、扒乘机动车、船舶、航空器以及其他交通工具,影响交通工具正常行驶的;破坏依法进行的选举秩序的。聚众实施前款行为的,对首要分子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并处1000元以下罚款。

  西安市心晴雅苑业委会主任周洪斌表示,要想成立业主大会、选举业委会,业主必须要对小区的情况和形势有准确判断,“向物业公司借用投票箱实在有欠考虑。”(记者 石铮)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物业公司 业主大会 业主代表

上一篇:西安首批甲醇出租车今日亮相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