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浐灞生态区管委会原副主任樊伟受贿261万 一审获刑6年半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8-12-20 07:05:45
[摘要]利用职务之便为多家公司在工程项目上提供帮助,收受贿赂共261万余元。西安中院认为,被告人樊伟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给予的贿赂共计人民币261万余元,数额巨大,已构成受贿罪。

  利用职务之便为多家公司在工程项目上提供帮助,收受贿赂共261万余元。近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了西安浐灞生态区管委会原副主任樊伟受贿案的判决书,樊伟一审获刑6年6个月。

  西安市检察院指控:2009年至2017年间,被告人樊伟先后利用其担任西安市浐灞河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西安浐灞生态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等职务之便,分别为吕某、张某、党某三人所在的相关公司在承揽苗木移植、绿化养护、工程施工等工程项目上提供帮助,收受三人给付贿赂人民币255万元、美元1万元。

  检察机关认为,被告人樊伟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261万余元,应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樊伟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认罪态度较好,且已退缴全部赃款。

  11月15日,西安中院公开开庭审理。

  西安中院认为,被告人樊伟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给予的贿赂共计人民币261万余元,数额巨大,已构成受贿罪。鉴于被告人樊伟到案后,能够如实供述自己罪行,真诚悔罪,积极退缴全部赃款,且认罪认罚,具有法定、酌定从轻处罚情节,依法可对其从轻处罚。法院一审判处樊伟有期徒刑6年6个月,并处罚金50万元,扣押在案的受贿所得赃款依法没收,上缴国库。(记者 佘晖)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生态区 被告人 中国裁判

上一篇:银行卡不离身就能被盗刷?西安媒体亲身体验:亲测有效 下一篇:航空基地建成区已达零违建标准 被定命名"零违法建设建成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