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北站落客车位现15辆共享汽车"赖着不走" 市民吐槽挤占客车空间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18-12-20 07:37:45
[摘要]落客平台上每天都有大量社会车辆即停即走,这些共享汽车长时间占用车位,很容易引起交通拥堵。赵先生建议铁路交管部门应该约谈这些共享汽车的运营公司,要求他们及时把这些车辆移走。


\

  共享汽车长时间占据下客即走车位

  “西安北站落客平台规定行车道禁止停车,下客停车不得超过3分钟,但好多共享汽车却长时间停在下客即走车位上没人管。”近日,市民赵先生向本报反映,这些共享汽车长时间停在落客平台上,一方面挤占了其他送客车辆的临时停车位,另一方面也造成了公共资源的浪费。

  12月17日上午,根据赵先生反映的情况,记者来到西安北站落客平台,看到多辆共享汽车停在下客即走车位上,粗略统计有15辆之多,且均为首汽共享汽车,其中不少汽车前挡风玻璃上落满灰尘,显然在这里已经停放了一段时间。

  记者了解到,西安北站落客平台每天的车流量都在5万以上,为了最大限度解决交通拥堵问题,今年8月份,西安铁路公安局西安公安处交通管理支队发布公告称,由于落客平台整体道路施工尚未完工,东西两侧上、下引桥只有三车道,且长度仅有365米,道路通行压力巨大。经铁路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调研,发现每天有40%~50%的违规机动车,是不遵守禁令标志指示的接站空载车辆。而车站落客平台道路设计功能仅限于机动车送站落客而用,即停即走。

  记者在现场看到,落客平台的南口设置有两块交通指示标志,上面写着“行车道禁止停车,下客停车,不超过3分钟,违者拍照处罚”。另外,现场还有一名交警在来回巡查。有司机在车上的,交警可以现场纠正,而对于长时间停在这里的共享汽车,现场执勤交警也没有太好的办法。

  那么这些共享汽车是运营公司投放到这里,还是用户开到这里的呢?现场一名执勤交警表示,这些共享车辆都是用户开到这里的,他们可能是着急赶高铁往这里一停就不管了。这些车辆会被处罚吗?执勤交警表示:“肯定要处罚啊,要不然对其他社会车辆不公平,停一天就要被处罚一次。”

  市民赵先生认为,铁路交管部门即便每天对这些车辆处罚一次,也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落客平台上每天都有大量社会车辆即停即走,这些共享汽车长时间占用车位,很容易引起交通拥堵。另外,也会给人造成一种错觉,社会车辆都要求即停即走,而这些共享汽车却有“特权”可以长时间停在这里。

  赵先生建议铁路交管部门应该约谈这些共享汽车的运营公司,要求他们及时把这些车辆移走。另外,运营公司也应该对用户这种乱停乱放行为进行惩戒,以便更好约束用户行为,避免造成公共资源浪费。  文/图  本报记者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共享汽车 车位 行车道

上一篇:工地干活时挖出古物件 西安12位村民主动上交21件西汉文物 下一篇:西安经十三路(昆明路—科技二路)断头路照明工程已完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