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群众呼声2018十大影响力事件:上半年买房维权下半年建言交通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12-21 09:08:00 编辑:张丹 作者:花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1_副本.jpg

20名学生终于有了学籍,学生家长拿着锦旗、感谢信感谢华商网

  又是一年的岁末年初,回首忙碌充实的2018年,华商论坛上哪些事件最有影响力?群众呼声里的哪些事迹最值得被铭记?至此,特别盘点群众呼声2018年度十大影响力事件,回望过去,期许未来。

  1. 西安20名高中生无学籍,直接影响高考报名

  “真是感谢你们,要不然我们的孩子就不能正常参加高考。”11月的一天,一群学生家长拿着锦旗、感谢信出现在华商网,对于这些家长来说,这是看似普通却又十分特殊的一天。

  到底什么事竟然可以影响到学生们的高考?

  今年夏天,华商网收到了20位高二学生家长的联名信,他们在信中描述,因当初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附属中学(以下简称西电附中)老师指导学生填报他们学校,最后导致这些学生没有被正常途径录取,上学没问题,但没有学籍。

  这20位学生都是在2016年6月参加中考,报中考志愿时经西电附中老师指导填报志愿。“第一志愿和第二志愿就让我们报西电附中本部和太白校区,还让我们放弃填写第三志愿。”家长们在信中描述,老师当时一再口头承诺,第一志愿无法录取第二志愿也一定会录取。

  分数线尘埃落定后,当年西安应届普高的分数线为559分,西电附中太白校区的分数线为634分,而这20位没有填写第三志愿的学生却均以一两分之差没有达到太白校区的分数线。

  正如老师的承诺,学生们还是以补录的形式入学了,但直到高二即将步入高三的阶段,学生们才发现,他们的学籍仍“悬在半空”。

  众所周知,没有学籍将会影响高考报名,学生和家长们都很着急。3月份,家长代表前往西安市教育局反映此事。教育局出面协调,学校与家长签订了解决学籍方案协议书,明确承诺会于7月份之前全部解决20名学生学籍问题。

  但过了约定日期,问题依旧存在。在这期间,教育局虽然一纸通报将太白校区的原校长因此事免职,但这些学生的学籍问题依旧没有被解决。家长们怒不可遏但又无计可施,不得已一纸联名信求助于华商网。

  经过华商网的关注、调查、报道、跟进,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热议。11月,已步入高三教室的学生们终于拥有了自己的学籍,他们离自己理想的大学又靠近了一步。

       相关链接:

  盘点2018华商论坛十大暖心故事 这些真实案例暖到你心窝

       2018年各月呼声报告专题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群众呼声 2018 影响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