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最新丨保公交保供暖,西安暂停出租车加气延长一个月

西安新闻 陕西交通广播、陕西日报、西部网 2018-12-22 18:45:46
[摘要]满足西安市居民基本生活用气和冬季采暖用气,西安市从11月23日10:00起一个月内停止给双燃料出租车供气,一月期满,是否还要继续“气改油?

  满足西安市居民基本生活用气和冬季采暖用气,西安市从11月23日10:00起一个月内停止给双燃料出租车供气,一月期满,是否还要继续“气改油?

  根据西安市天燃气保供应急指挥工作组办公室通知,为确保全市公共交通系统正常运行,满足全市居民基本生活用气和采暖用气需求,经西安市政府研究决定,对双燃料出租车给予燃气补贴政策延期一个月(2019年1月23日止)。目前该通知已迅速下发到西安各大出租车企业,通知一线驾驶员严格执行停气加油要求。

  记者从西安市出租车管理处进行了这一消息的求证,工作人员徐扬表示,目前已经接到通知,同时也已经下发到西安各大出租车企业,通知一线驾驶员严格执行停气加油要求。记者再次采访了多名出租车司机,他们表示已经收到公司通知。

  微信图片_20181222185919.jpg

  同时,西安西郊两家加气站的一线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表示他们已经得到通知,加气优先提供给公共交通工具。

  新闻回顾:西安暂停给双燃料出租车加气

  为了保障西安市公交系统正常运行,满足西安市居民基本生活用气和冬季采暖用气,西安市天然气保供应急指挥工作组办公室11月22日发布紧急通知,通知称,自2018年11月23日10:00时起,西安全市加气站停止对出租车加气,加气站停止加气后,双燃料出租汽车全部改加汽油营运。

  TIM截图20181222190008.png

  双燃料出租车在使用汽油营运期间,政府将给予每日130元补贴。自2018年11月23日起,请出租汽车驾驶员不要前往加气站排队加气,请大家前往加油站加注汽油继续营运,一如既往做好服务工作。具体补贴如何发放,等待后续通知。

  据了解,“气改油”之后不影响乘车计价,乘客无需多付费。

  大部分出租车驾驶员对优先保障公交车用气表示理解和支持,但也有一些驾驶员对燃油补贴标准有疑问,更有个别人传播“公司克扣补贴”等谣言。11月24日下午,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西安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和西安市出租汽车协会召集30余位一线驾驶员开展座谈,解读政策并公布补贴发放方案。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补贴标准的测算,是基于行业运营监控系统收集的全市出租汽车近两周的营运数据,拟定了四种不同的补贴方案,并会同多部门选取了最合理、补贴额度最高的方案进行实施的。目前确定的每车每日130元补贴,是根据每天行驶里程、单车百公里耗油、每日耗气量、当前油价和气价综合测算的,基本上代表了全市出租汽车加油和加气成本的平均差额。

  发放时间

  由于一线驾驶员数量较大,燃油补贴将按照“集中兑付、直接入卡”的方式每15天发放一次,由各出租汽车企业每天核实每辆车的实际驾驶员并造表上报。

  发放方式

  今年以来,该管理处在出租车驾驶员中全面推广“蚂蚁金服”移动支付,给每名出租车驾驶员办理了一张西安银行卡,届时补贴资金将直接打入驾驶员的银行卡中。

  该管理处向驾驶员承诺,将严格专款专用,杜绝补贴克扣现象发生。如果驾驶员对自己领取到的补贴有任何疑问,可拨打84118240进行咨询和投诉。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公交 供暖 暂停

上一篇:铁路部门12月27日起推出“候补购票服务”试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