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百岁老人过寿 五世同堂百余儿孙亲朋齐道贺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李佳 2018-12-23 07:53:01
[摘要]12月22日,家住三桥的陈素莲老人,迎来了她的100岁生日。百岁老人五世同堂,儿孙亲朋上百人前来贺寿,成为邻里乡亲间的美谈。

  家住三桥的陈素莲老人昨过百岁生日,家人们陪老人切蛋糕。 本报记者 陈飞波 摄                         

  12月22日,家住三桥的陈素莲老人,迎来了她的100岁生日。百岁老人五世同堂,儿孙亲朋上百人前来贺寿,成为邻里乡亲间的美谈。

  陈素莲老人一生共养育了10个儿女,大儿子76岁,最小的儿子也都54岁了。老人如今已是五世同堂,子女孝顺、儿孙满堂,一生都很幸福。生日当天,小辈们专门在三桥一家餐厅为老人举办百岁生日宴,老人的100多位儿孙亲朋,从各地赶来为她祝寿,大家送上鲜花和红包,并一起唱起生日歌吹蜡烛,为老寿星送上美好祝福。

  陈素莲老人10个子女中,如今在世的还有7个,大女儿、二儿子、四儿子已经离世。老人的老伴也已经去世27年了,这之后她一直和小儿子王万泉生活在一起。记者看到,老人虽然坐在轮椅上,但她的状态还不错,有小辈前来祝贺,她还开心地用手比画“100岁了”。看着环绕膝下的满堂儿孙,老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老人的亲友们告诉记者,两年前,陈素莲老人生病后,已经丧失了基本的生活能力。吃喝拉撒睡都要精心照顾,而这一切都是儿媳李小莲全心全意在照顾,这一点让大家很是钦佩。

  说到这一大家子,陈素莲老人的小女儿王月贤感触最深,她告诉记者,母亲一生都特别自立,很坚强,即使现在生活不能自理,她也是一个非常爱干净的人,这一切真的非常感谢弟媳妇李小莲。   本报记者 李佳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百岁老人 五世同堂 寿星

上一篇:西安47岁公益男脑出血昏迷 爱心人士帮忙捐款暖人心 下一篇:明后天西安部分道路易拥堵 交警提醒出行避开晚高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