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宝鸡累计淘汰1005辆高排放老旧柴油车 最高单天淘汰77台

宝鸡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8-12-25 08:42:26
[摘要]12月24日,华商报记者从宝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截至12月23日12时,全市累计淘汰1005辆高排放老旧柴油车。连日来,宝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动员全体民警放弃休息时间,走村串户,深入工地查找车辆来源,宣传高排放老旧柴油车更新补贴政策,争取赢得车主的理解与支持。

\

  12月24日,华商报记者从宝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截至12月23日12时,全市累计淘汰1005辆高排放老旧柴油车。

  连日来,宝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动员全体民警放弃休息时间,走村串户,深入工地查找车辆来源,宣传高排放老旧柴油车更新补贴政策,争取赢得车主的理解与支持。

  此外,民警还深入辖区单位、社区、村组,积极开展排查整治。对符合注销和公告报废条件的高排放老旧柴油车辆,民警带领或监督车主将车交到回收企业,办理注销登记业务。

  据统计,仅12月22日一天,宝鸡就淘汰老旧车辆77台,创单日历史新高。今年截至12月23日中午12时,全市累计淘汰高排放老旧柴油车1005辆。

  淘汰范围:

  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采用稀薄燃烧技术和“油改气”的老旧燃气车辆,高排放老旧机动车认定标准为在宝鸡市注册登记,经市级以上环保部门核准、公示,达到现行排放限值标准,且低于引导淘汰排放限值标准的营运柴油货车及油改气车辆(含三轮汽车及低速货车)。

  补助比例:

  1.载货汽车:排放标准为国三及以上,提前淘汰的按照补助限额全额补助;排放标准低于国三,距离国家强制报废年限5年(含5年)以上(三轮汽车及低速货车距离国家强制报废年限1年以上,危险品运输性质车辆距离国家报废年限2年以上),提前淘汰的按补助限额标准全额补助;距离国家强制报废年限1年以上不满5年(危险品运输性质车辆距离国家强制报废年限1年以上不满2年),提前淘汰的按补助限额标准60%给予补助。

  2.对于要求纳入淘汰任务的其他车辆(冒黑烟及1个检验周期内连续三次抽测不合格车辆),参照补助限额标准的对应车型,按标准的60%给予补助。(记者 李琳)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排放限值 车辆 旧机动车

上一篇:神操作!宝鸡一房主"一房三卖" 最早销售于2011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