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年底前拆除12个公园围墙 现在进展到啥程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2-27 06:49:34 编辑:王翠萍 作者:任婷 李婧 付启梦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11809.jpg

   儿童公园

  拆墙后将有9个出入口

  11月底,儿童公园的南、东、西围墙已全部拆掉,一期绿植栽种已结束,预计12月底应按期开放。

  公园新增香樟树、枇杷树、石榴树、樱花等树种均已栽种到位,部分将铺设的草坪也整齐地堆放在路边,新增的照明、监控等设备已基本到位。

  儿童公园园长王新亭介绍说:“公园共拆除围墙340米,新增草坪1500平方米,新栽名贵树种80余棵,拆除围墙后将有9个出入口,部分新增出入口新设坐椅、垃圾箱。新设通道均铺设防滑石材,且采用工字铺等各种特色园路铺装方式,增加公园景致。”

  “公园原先以绿色树木为主,拆墙后公园以新栽花木为主,增加园内色彩。”王新亭说,“并在多处增设景观石。尤其是园区西南角增设由书法家茹桂题写的‘儿童公园’景观石,且将在巨石周围摆放不同年代的动漫形象,凸显公园‘主题’特色。”

   环城西苑

  24日起24小时免费开放

  12月25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环城西苑,挨着环城西路一侧的围栏全部被拆除。从环城西路上看,公园里的景色一览无余。

  西安城墙管委会工作人员表示,环城西苑从西南城角到西北城角已完成拆墙透绿改造,从12月24日起公园正式24小时全面免费开放。围栏拆除后新增了1780平方米的绿化,增加了游步道,现在有17个便民出入口。为了保证游人的安全还添加325个挡车石,在较大的出入口增加秩序牌。

相关热词搜索: 公园管理处 拆除围墙 进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