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年底前拆除12个公园围墙 现在进展到啥程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2-27 06:49:34 编辑:王翠萍 作者:任婷 李婧 付启梦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11806.jpg

  秦二世陵遗址公园

  拆除工作已完成

  12月25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秦二世陵遗址公园,公园西侧已没有围栏,从西侧马路上望去,公园就像建在一片绿地上,围栏拆除后可以看到补种了草皮,西侧也增加了一条便道。

  曲江池遗址公园景区管理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园地势南高北低,落差超过20米,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能拆除的围栏已拆除完毕,这些工作在12月15日已经完成。

  “公园南侧、东侧都紧挨着住宅小区,西侧往南部分为坡地,这些地段与周围有三四米的落差,直接拆除会有安全隐患。”该负责人表示,另外公园南侧大门东边的围栏正好在地下通道上方,落差更高,为了安全这几处的围栏没有拆除。

  “公园旁居住人口很多,大家可以随时来游玩,博物馆还继续沿用以往的开闭馆时间。”该工作人员说,明年开春后,还将对园内绿化进行再次提升。

  另外,寒窑遗址公园也将从12月28日起正式免费开放。因为寒窑遗址公园处在两个山体之间,只有两个出入口,接待游客瞬时承载量1500人次。公园全面开放后,游客服务部的便民设施配备继续保持原先水准,为广大游客提供医疗服务、便民轮椅、储物柜、讲解等多项服务。

  清凉山森林公园

  绿植栽种争取31日前完成

  12月25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清凉山森林公园,公园南大门两侧之前较矮的黑色栏杆已拆除掉,紧挨南大门立柱的栏杆还保留着。

  公园管理处负责人王莉表示,公园的拆除量不大,南侧大门两侧的栅栏12月中旬就已拆除完毕,目前预订了灌木准备栽种,争取在31日绿植栽种到位。

  “公园是坡地景观,与路面落差很大。”王莉说,为了保证安全,坡地的挡土墙不能拆除,南大门设计上是隋唐风格,为了保证风格的完整,紧挨南大门立柱的一些围栏也进行了保留。

  王莉介绍,目前,公园南坡包括大门和消防通道,有4个便道可进出公园;西坡挨着清凉寺,有3个便道;东边和房地产项目相接的地方原有围挡都已拆完,公园景观已经和小区绿化融为一体。公园全面开放后,增加了60个点位的视频监控,还将增加安保巡逻频次。

  水景公园

  12月31日之前完工

  12月24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西安市高陵区的水景公园,看到公园南侧的墙已拆,不过还有围挡,围挡旁边放着地板砖,绿化带用绿色网盖着。

  公园管理处办公室主任桑有良说,地板砖就是最后用来铺设的,12月31日之前可以完工。新的保洁、安保方面的配备正在陆续到位。 本组稿件由华商报记者 任婷 李婧 付启梦 采写


相关热词搜索: 公园管理处 拆除围墙 进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