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12月31日后补助减少两三千 数百货车申请报废扎堆西三环辅道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2-28 06:58:10 编辑:王翠萍 作者:魏光敬 雷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针对扎堆申请报废

  已启动简化程序

  记者在公示栏里看到,车主个人需要手续:行驶证、产权证原件、车主身份证件原件、车主银行存折原件(个人结算账户)。手续不全的需要交警部门补资料:提前报废申请(加盖大队公章),车辆综合信息查询单(加盖大队公章),询问笔录(产权发生转移加盖大队公章)。报废公司还要填写委托书、告知书、法人委托书(法人签字加盖公章),营业执照等。在办理现场,有些司机没有带齐相关手续,排了很长时间的队却无法完成办理。

  记者联系到省高排放老旧机动车污染治理专项工作办公室主任张民。他介绍,目前西安市只有西三环和鄠邑区两处指定报废点,两处合计每天的处理能力在300辆左右,而高峰期的车辆有600辆左右。张民说,针对最近几天货车集中扎堆报废、增加了交通压力现象,相关部门在开会研究,即日起将启动简化程序,报废处理点先收车后完善手续,优先安排报废车辆停放。

  提前淘汰须同时具备六个条件

  12月27日,西安市政府发布《西安市促进高排放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补助》,鼓励营运类高排放老旧机动车提前淘汰。同时,鼓励汽车生产、销售企业等对淘汰更新为国六排放标准或新能源汽车车主,给予购车优惠。

  提前淘汰是指低于《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商务部、发展改革委、公安部、环境保护部令〔2012〕第12号)中规定的使用年限1年以上(含一年)所进行的淘汰。注册登记时间及使用性质以公安交管部门登记信息为准。淘汰时间以《报废汽车回收证明》标注时间为准。

相关热词搜索: 报废年限 个人结算账户 西三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