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秦汉互通式立交昨投用 渭河南北岸车程从30分钟缩短至5分钟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18-12-28 06:58:40
[摘要]12月27日10时,陕西交通集团所属机场专用高速公路秦汉立交、榆靖高速公路榆林西立交、延志吴高速公路侯市收费站建成投入使用,陕西省高速公路网新增3个出入口。

  华商报讯(记者 李婧)12月27日10时,陕西交通集团所属机场专用高速公路秦汉立交、榆靖高速公路榆林西立交、延志吴高速公路侯市收费站建成投入使用,陕西省高速公路网新增3个出入口。

  秦汉出入口

  渭河南北两岸车程 从30分钟缩短至5分钟

  秦汉互通式立交位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专用高速公路与兰池大道交会处,是秦汉新城与西安主城区及国际机场便捷连接的重要枢纽。秦汉互通式立交采用B型单喇叭型设计,共设一处闸道收费站,按照6入9出共15个车道规划设计。先期投入使用10个车道,其中入口车道4个,包含3个ETC车道、1个自助发卡车道;出口车道6个,包含3个ETC车道和3个自助收卡车道。

  车辆可经秦汉收费站直接进出机场专用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入口与兰池大道相接,可到达秦汉新城管委会、咸阳北站。秦汉收费站在全省率先试点智能化收费,入口发卡与出口收费均实行自动化,特别是出口车道推行自助缴费业务,自助收费系统支持微信支付,招行App支付等。

  秦汉互通式立交的开通,将加强西安渭河南北两岸的交通联系,车程从30分钟缩短至5分钟通达,对加快推进西咸一体化建设、着力打造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建设产业发达、环境优美、人民幸福的秦汉新城区提供了强有力的交通支撑。

  榆林西出入口

  上下包茂高速不再“费时、绕路”

  榆林西(榆横工业园区)互通立交位于包茂高速公路K316+000处,设有一处收费站,有6入9出15条收费车道,该互通立交出口与榆林市榆横工业园区经一路相接,是榆横工业园区与包茂高速公路交通转换的主要节点。

  榆林西互通立交是榆林市政府与省交通运输厅共建项目,对服务榆林社会经济发展、能源重化工基地建设和人民群众便捷出行,推动榆林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通车后,将进一步便利榆林市西南新区人民群众便捷出行,有效解决上下包茂高速“费时、绕路”的问题,形成榆林市东西南北高速公路便捷出入的大交通格局。

  侯市出入口

  有助于沿线苹果等销售

  侯市收费站位于延安市志丹县侯市乡王南沟村(K38+350),距志丹县23公里,距延安市区58公里,共设有“2进2出”4条车道。

  车辆可经侯市收费站直接进出延志吴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入口与高石路、侯阳路相接,可到达志丹县侯市便民服务中心。该站投入使用后,大大方便了周边群众的便捷出行,有助于沿线周边村镇苹果、杂粮、养殖等农副产品销售,带动侯市、杏河镇和安塞县等周边区域实现经济社会协同发展,助力区域人民群众致富奔小康具有重要意义。

  同时,该收费站的投入使用,缩短了长庆采油一厂油区车辆行驶里程,有助于降低企业原油生产成本。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秦汉互通 立交 渭河

上一篇:12月31日后补助减少两三千 数百货车申请报废扎堆西三环辅道 下一篇:西安机场城际线明年开通 半小时内北客站到机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