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蒲城男子住院不能报销 才发现合疗已被漏报3年

渭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8-12-28 07:55:57
[摘要]12月27日,蒲城居民张先生反映,12月初儿子住院,出院后到医院合疗窗口办报销手续,却被告知系统中没有儿子的信息。蒲城县第二医院告诉张先生,查不到信息系漏报。

  华商报讯(记者 唐保虎)12月27日,蒲城居民张先生反映,12月初儿子住院,出院后到医院合疗窗口办报销手续,却被告知系统中没有儿子的信息。蒲城县第二医院告诉张先生,查不到信息系漏报。

  连缴3年合疗却查不到信息

  住院费无法报销

  “孩子2015年出生,妻子从2016年开始连续3年为儿子缴纳了农村合疗,今年12月3日儿子住院,出院报销却被告知合疗系统内没有他的任何信息。”张先生说。

  为弄清原因,张先生询问了蒲城县城关镇古镇村负责合疗的村干部,村干部表示合疗费用都交给了蒲城县第二医院。12月10日,张先生找到蒲城县第二医院,工作人员称可能漏报了,让张先生回家等消息。但两周过去,却未接到医院任何电话。12月24日,他又到医院询问,仍没得知漏报原因。

  “让人疑惑的是,若只是漏报2018年,那系统中应该有我儿子信息。但系统中没有任何信息,很可能2016年和2017年也没有录入,那钱去哪了?”张先生说。

  张先生向华商报记者提供了2016年、2017年和2018年的缴费票据,显示缴费人为罗女士(张先生妻子),收款单位为城关镇中心卫生院,缴纳金额为3个人(罗女士和一儿一女)费用总和,备注中还写有3个人名字,票据还盖有城关镇新农合经办中心财务专用章。

  蒲城县第二医院:因亡人未消信息导致

  对此,蒲城县城关镇古镇村专门负责合疗收费的蒋女士表示,每年合疗费用收完后都将费用打入蒲城县第二医院账户,村民合疗信息录入由县第二医院负责。

  蒲城县第二医院合疗科工作人员说:“经核对,漏报是因一死亡人员信息未从系统消除。每年医院对合疗总额和人数核对,具体名单由村医上报。现能补录2018年信息,2016和2017年费用无法退还。”

  对于上述说法,张先生认为,“连缴3年,医院或村医难道就一直没看出来?是否存在失职?这3年的钱到底去哪儿了?”

  县合疗办:可携带原始票据补录

  若漏报怎么办?蒲城县新型农村合疗医疗经办中心(以下简称“县合疗办”)一工作人员表示,“因合疗信息录入是人工操作,可能会出现漏报情况。村民缴纳合疗费用后,由各乡镇及卫生院录入合疗系统,若发现漏报,可带原始合疗缴费票据到县合疗办补录。当天补录后当天就可到医院报销,希望尽快补录。”

  该工作人员还表示,“若村民2016年开始缴纳合疗,即使2018年未交,系统中也应该留有缴纳人的相关信息,如果查不到信息,可能是未缴费或漏报。”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合疗 漏报 3年

上一篇:渭南一街道清晨洒水路面结冰 1公里路上8起事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