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抢劫乘客刺死车主 16年后4疑犯被泾阳警方刑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2-28 06:55:50 编辑:王翠萍 作者:王斌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cc1zf18d.jpg

  华商报咸阳讯(记者 王斌)2002年4月23日,4男子持刀抢劫长途客车乘客,3名司乘人员挺身而出与其搏斗受伤,其中车主经抢救无效不幸死亡。今年12月23日,泾阳县警方跨越多省追捕,成功告破这一沉积16年的抢劫杀人案,4名嫌疑人被全部抓获。

  “3年前父亲过世时,还在念叨我大哥的案子没破。现在终于可以告慰他的在天之灵了。”12月27日,死者的弟弟谢先生说。

  4男子抢劫 车主阻止被刺身亡

  2002年4月23日早7时许,一辆由铜川开往西安的客车从西铜一级路由北向南行至泾阳县永乐镇立交桥附近时,客车司机王师傅从后视镜内看到车后一名男子正在用刀威胁一名女乘客抢劫其钱财,遂将该情况告诉了坐在一旁的车主谢群喜。谢群喜一听立即起身走到车后,对持刀男子进行阻止,不料被男子其他3名同伙围到中间殴打并刺伤。谢群喜一个弟弟谢同喜和王姓司机阻拦时也被歹徒刺伤。

  随后,4名抢劫男子逃离现场,谢群喜身中8刀抢救无效死亡。2002年4月24日,此事经《华商报》报道后引发强烈反响,数百名群众自发赶来送别这位好车主,共青团铜川市印台区委为谢群喜追授了“优秀青年”称号。

  案发后,泾阳县公安局立即成立“2002·4·23”抢劫杀人案侦破组,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在初步确定嫌疑人身份后,办案人员发布悬赏通报,积极开展追捕工作,但由于当时侦破条件落后,案件始终未能告破。

相关热词搜索: 疑犯 抢劫 追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