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好消息!西安凤城二路、三路两条“断头路”正式通车

西安新闻 西安日报 2018-12-28 14:26:49
[摘要]长期困扰附近居民出行的凤城二路、凤城三路“断头路”正式通车。宽阔整洁的新路与御井路、先锋南北二号路等道路连接,为周边珠江新城、泰和居、祥和居、杨家置业等万余名市民群众出行提供了极大便利。

149665539.jpg

  竣工通车的凤城二路。(首席记者 李明 实习生 徐楠 摄)

  本报讯(记者 王燕 拓玲)12月27日17时18分,长期困扰附近居民出行的凤城二路、凤城三路“断头路”正式通车。宽阔整洁的新路与御井路、先锋南北二号路等道路连接,为周边珠江新城、泰和居、祥和居、杨家置业等万余名市民群众出行提供了极大便利,也让区域交通焕发出新的活力。

  凤城二路大明宫段(西起太华北路,东至北辰大道),全长2200米,规划红线宽50米;凤城三路大明宫段(西起太华北路,东至北辰大道),全长2200米,规划红线宽20米。两条道路东、西两段均于2015年前建成通车,但因井上村涉及道路建设的部分土地拆迁问题复杂、红旗铁路线及百花村库房占压等问题,严重影响了两条道路中段的施工进度,“断头路”成为市民群众的出行心结,制约了区域交通及周边的产业发展。

  这两条断头路的打通工作由大明宫保护办负责,保护办国规建部副部长高亚飞介绍,凤城二路、凤城三路打通过程中,涉及井上村、百花村拆迁问题。为切实兑现对广大市民群众的承诺,提升区域民生幸福指数,自项目进场施工以来,大明宫遗址区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先后克服了拆迁难度大、工程时间紧、雨季施工难等重重问题,通过科学统筹、分段施工、穿插作业、拆建并行等方式,全力做好“断头路”打通攻坚战。值得一提的是,在建设期间,面对红旗铁路线短期内无法拆除的实际情况,大明宫遗址区相关部门与铁路部门积极沟通,在全面调研国内平穿铁道成功做法的基础上,采用嵌丝橡胶道口板,对原有轨道进行保护性改造,一举解决了轨道运行与道路通车的两难问题,为“断头路”打通积累了宝贵经验。

  凤城二路打通后,道路贯通至未央路,将有效缓解北二环通行压力。家住附近珠江新城小区的卢女士说:“我们原来到西边的太华路,要从家门口的御井路向南走到北二环,再向北才能到太华路。这条路现在打通了,就可以从家门口的凤城二路直接向西到太华路坐地铁四号线了,非常方便。” 对于凤城三路的打通,群众也是交口称赞。家住附近爱菊欣园小区的居民冯先生说:“原来我们要想去东边的北辰路,必须先向北走到凤城五路,然后向东走永城路,再向南才能走到北辰路,整个绕一个圈。开车就要绕行至少15分钟,走路就更远了。这条路现在通了,北郊又多了一条东西通道,特别好。”

  凤城二路、凤城三路的顺利通车,不仅彻底打破了该路段长期以来道路梗阻、出行不便的交通窘境,更在带动大明宫遗址区基础设施优化升级的同时,进一步缓解了北城的交通压力,拉伸了大西安城市路网骨架,成为构建区域交通微循环、激活大明宫遗址区城市价值的又一推动力。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凤城二路 断头路 正式通车

上一篇:到2020年西安将淘汰47100辆老旧车 更新新能源车税收可减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