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推行全装修成品交房建材市场遇寒冬?有老板称会考虑转型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12-29 16:23:25 编辑:王翠萍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微信图片_20181229163346.jpg

  商场内排队了解灯饰活动的人群

  品牌商户:零售会逐步转向工程,影响不大

  “门店零售量肯定会有影响,但最近一两年可能还不会太明显。”12月29日,在西安南郊某大型建材市场,一家主打橱柜商铺的黄店长坦言,他们同行最近都在讨论这个事,新政落地之后,更是引起了大家对未来市场的一个大探讨,但新证实施毕竟有一个过程,目前还没有接到什么需要改进和应对的方案通知。

  在黄店长看来,虽然公司层面一直与开发商有合作,但以后肯定也会根据市场需求有一个转型,毕竟很久以来零售一直占据很大的市场。

  黄店长的说法得到了另一品牌橱柜王店长的认同,但王店长认为,这次新政也是对装修市场的一次大整顿。会使装修行业更加规范。目前市场上有太多的“游击队”,出现质量问题消费者无处维权,出现了很多“扯皮”的纠纷。如果新政全面实施,即使有质量问题,消费者的维权对象就只有一个,那就是开发商。但这一现状会对一些小公司和个体户冲击很大,逼迫这部分转型。

  一家主打卫生间用品的店长讲道,最近几年西安房市上出现了很多精装房都带有厨卫,但产品质量却很难让顾客恭维。“刚需可能将就着就算了,但稍微有经济能力的人就会把精装厨卫砸掉,重新购买。”店长称,这样的顾客他们经常会遇到,有的顾客光厨卫重新更换都要花费六七万元。政策方向很好,但希望能有权威的第三方来监管。

  “从我们行业来看,这一举动势必会带动房价,必定装修是有成本在的。”对于大家关心的房价问题,一主打门窗商铺的胡店长分析,这一政策省去了装修公司和业主在建材市场消费的环节,但这一环节势必需要有人来买单。

相关热词搜索: 全装修 装修公司 转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