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铁路预计西安北站发送旅客68万人 西安火车站发送旅客25.6万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梁璠 2018-12-30 07:44:07
[摘要]元旦小长假是2019年第一个假期,西安北车站将迎来旅客出行高峰。

\

  昨日下午的西安北站,候车旅客数量明显增多。 记者 梁璠 摄

  元旦小长假是2019年第一个假期,西安北车站将迎来旅客出行高峰。元旦小长假的运输周期自2018年12月29日至2019年1月1日,共计4天。西安北车站全站预计发送旅客68万人,日均17万人,同比增运7.4万人,增幅12.2%。客流高峰主要集中在12月30日、1月1日,预计高峰期单日发送旅客19万人左右。

  小长假期间,西安北车站调整西安北至西宁、兰州西等方向16对动车组,实行重联,加开西安北至重庆西、宝鸡南、宁强南、汉中、华山北、大荔等方向40对动车组列车,调整西安北至汉中方向动车组区段列车1对。

  小长假期间,西安北站开放售票厅7处,自动售取票机112台,进站口7处。针对地铁到达西安北站的重点旅客,车站在出站层到达口2处设置“乘务出乘及特殊重点旅客专用通道”,从根本上解决了使用轮椅、婴儿车等无法乘坐扶梯的重点旅客进站乘车问题。

  在元旦小长假4天的运输周期内,西安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25.6万人,日均6.4万人,客流最高峰将出现在12月30日,预计发送旅客8万人。

  元旦假期,旅游、探亲、学生流等中短途客流将密集出行,热门方向主要集中在北上广深、乌鲁木齐等方向,省内主要以神木、榆林、宝鸡、安康等地为主。小长假期间,西安火车站增开旅客列车10对,确保旅客出行顺畅。

  元旦小长假期间客流增加,热门方向列车票额紧张,请旅客朋友们做好行程规划,提前购买车票出行。节假日期间,请网购车票的旅客尽量提前至火车站或火车票代售点换取纸质车票;未提前换票的旅客请务必提早到达车站,预留充足时间换取纸质车票乘车,避免耽误行程。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发送旅客 旅客出行 北站

上一篇:西安房管局二手房交易资金监管已惠及16万户家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