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惊魂!商洛男子下车遭拒 抢大巴方向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1-03 07:05:43 编辑:杨蓓蕾 作者:陈永辉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5464226085936516.jpg

  华商报商洛讯(记者 陈永辉)1月1日晚7时许,在福银高速商漫段发生惊险一幕:一辆正在高速行驶的大巴车上,一男子欲下车遭拒后,抢夺司机方向盘,所幸司机和乘务员冷静处理最终化险为夷。目前男子因涉嫌危害公共安全被刑拘。

  男子抢方向盘险酿事故

  1月1日晚7时55分,商洛市交警支队高交大队西山中队信安通微信工作群收到一条警情,一名司机反映,商运司一辆大巴车从西安回山阳,车上一名乘客要在高速公路上强行下车,并抢夺方向盘,请求处置。

  在微信工作群反映情况的是商运司山阳公司司机杨学勇,当晚他驾驶大巴车由西安往山阳返回途中,车辆行驶至福银高速商漫段山阳服务区附近,车内一男子从后排座位起身走向驾驶室要求下车,他和乘务员解释说高速路不能停车,但男子不依不饶,突然上前抢夺方向盘。

  “车辆当时正在超车道行驶,时速约70公里。”杨学勇说,男子抢夺方向盘后,车辆刹那间失控摇摆,并向第二车道偏移,他立即采取制动措施,稳住车并打了双闪,看到这一幕后,乘务员随即上前阻拦该男子。

  事发大巴车监控显示,男子走到驾驶室交涉无果后抢方向盘,而行车记录仪记录下了危险瞬间,正常行驶的大巴车突然向右偏至第二车道,而此时第二车道后方有一辆面包车正常行驶,见状面包车司机反应迅速,打了方向从右侧快速驶离,避免了两车相撞。随后杨学勇将大巴车缓慢行驶至应急车道,停下车报警的同时将情况反映到工作微信群。

相关热词搜索: 方向盘 男子 大巴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