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14岁女孩网上结识“高富帅” 攒一年零花钱到苏州见网友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19-01-03 18:57:37
[摘要]14岁少女小苏(化名)热衷网络交友,攒了一年零花钱离家出走远赴苏州会网友,所幸其家属及时察觉并向铁警寻求帮助,在西安铁路公安处西安乘警支队的帮助下,少女在列车上找回并一路护送安全返家。

  14岁少女小苏(化名)热衷网络交友,攒了一年零花钱离家出走远赴苏州会网友,所幸其家属及时察觉并向铁警寻求帮助,在西安铁路公安处西安乘警支队的帮助下,少女在列车上找回并一路护送安全返家。

  小苏是青海的一名高中生,平常沉溺于网络,在微信上认识了一名“高富帅”。该男子称其不仅家底殷实,还有自己的企业。小苏经不过对方诱惑,用了攒了一年的零花钱购买了西安到苏州的火车票。1月2日,小苏背着父母从家中溜走乘坐前往苏州的Z94次列车。发现女儿离家出走后,家人焦急万分,最后联系上了西安铁路公安处西安乘警支队,请求帮助寻找。

  接警后,Z94次列车乘警王武和添乘干部蒋建民按照其中家长提供的年龄、相貌和衣着特征,逐车厢逐座位进行寻找,经过不懈的努力,终于在3号硬座车厢角落位置找到了小苏,然而少女小苏对这趟旅行充满期待,不愿意回家。为劝迷失少女回心转意,乘警多次谈心开导,并结合多年来列车上的网络交友案件,反复向女孩讲述危险性。最终经过乘警耐心的说服教育,小苏认识到了自己行为的幼稚。

  1月3日6时许,Z94次次列车到达苏州站时,在乘警一路悉心照顾下,离开父母30小时的少女小苏重回父母的怀抱,激动的父母给乘警发来微信红包表示感谢,乘警婉言拒绝并说“家人团聚就是给我最大的红包”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通讯员 刘卫国 王小东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网友 结识 被骗

上一篇:明起508公交缩线288延伸 226路区间变更为153路 下一篇:雁塔区一小区业主两辆车同一晚被砸 多处玻璃被铁棍砸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