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问答一天接百余条讨薪线索 老中医被欠薪万元现场举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1-04 06:50:24 编辑:王玮玮 作者:肖琳 任婷 邓小卫 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月3日下午,西安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与新城、碑林、莲湖等三个区县劳动监察机构负责人接听热线。西安市劳动监察支队支队长杨瑞平(右)接听热线。华商八大平台在现场为读者、网友、粉丝等反应的问题进行登记反馈 华商报记者 强军 摄 肖琳 文

“您好,是华商报讨薪专线吗?”

“您好,我是王晓杰(西安市人社局副局长),这里是华商全媒体和西安市人社局联合举办的2019讨薪行动,您有什么问题?请反映……”

昨日上午9时30分,西安问答·讨薪专题行动刚刚开始,电话就响个不停,华商全媒体多个平台全天共接到读者和网友热线留言百余条,部分投诉西安劳动监察部门已经现场立案,并展开调查。

老中医被欠薪1万多元

和同事一起举报健和堂中医医院

昨天上午,讨薪热线接到的十余条热线来自互助路健和堂中医医院员工,举报人表示,他们医院有三四十名员工的工资被拖欠三个月了,欠薪总额保守估计超过30万元,老板的理由是没有钱,医院已经关门。

“西安碑林健和堂中医医院欠了我们5个月工资了。”35岁的喻神州说,他2018年5月入职企划岗位,8月开始,医院就发不出工资了,“欠了我1万多元。”

56岁的段女士2013年入职,在制剂岗位工作,“欠我5个月工资,一万多元,你说说,我们挣点钱也不容易,啥时候能解决啊?”

63岁的姜开来来自山阳县农村,腿部有残疾,是一名老中医,“我以前在我们村里开门诊,后来,村子里能出去的人都去城市打工了,我的门诊也关门了。”姜开来说,2009年,他来到西安打工,一开始在中药店坐诊,2014年到西安碑林健和堂中医医院当中医。“我老伴没工作,在老家照顾我90岁的母亲,这几年我自己在西安租房住,特别需要这笔钱。”姜开来说,如果1万多元工资发不到手,都不知道该咋样回家过年。

相关热词搜索: 讨薪 劳动监察 线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