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火车上一女乘客身体不适昏迷 遇“三秦楷模”村医施救

渭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唐保虎 2019-01-04 07:50:22
[摘要]潼关县秦东镇寺角营村村医刘永生听到列车广播后,立即赶到女乘客所在车厢,对其进行急救,女乘客症状有所缓解。

1月2日下午2点40分左右,在开往西安的K1131次列车上,一名女性乘客因身体不适昏迷,“三秦楷模”——潼关县秦东镇寺角营村村医刘永生听到列车广播后,立即赶到女乘客所在车厢,对其进行急救,女乘客症状有所缓解。列车到达渭南火车站后,女乘客被送往医院救治,目前无生命危险。

“2日下午2点多,我从潼关火车站上车,准备去西安参加一个会。当时我在6号车厢,大约2点40分,听到列车广播寻找医生,说是4号车厢有乘客昏迷。我立即起身就往4号车厢走。”刘永生说。

到4号车厢后,刘永生看到一位30多岁的女乘客躺在地板上,脸色发白,嘴唇有些泛青。“我尝试叫她,但她没任何反应。我让其他乘客帮忙把她放平,交替按压穴位、掐人中,大约过了10分钟,她脸色变红,情况有所好转,我们便把她抬到座位上放平。”刘永生回忆。

女乘客被抬到座位上后,又出现突发情况——脸色开始泛青,刘永生赶紧替她按压穴位。一段时间后,女乘客脸色终于好转,肢体也有了反应。“直到这时,我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告诉乘警赶紧拨打120,让女乘客在渭南下车,送医院做进一步治疗。”

大概下午3点多,列车到达渭南火车站,刘永生与列车员将女乘客抬下车,交给了正在站台等候的120急救人员。“回到6号车厢内,周围乘客向我竖起了大拇指。救死扶伤是医生的职责,这是我应该做的。”刘永生说。

2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在渭南市中心医院见到正在治疗的赵女士。她说:“我以前在工厂里也出现过这种情况,去医院检查也没查出啥问题。但这次比较严重,中间没有了意识。被抬下列车时才有了一些自主意识。”

赵女士的朋友吴先生说:“上车前,赵女士就说身体不舒服,但当时不严重。等上车后,赵女士情况越来越严重,最后直接蹲在地上起不来,叫她也没反应,我赶紧告诉了列车员,请求帮助寻找医生。幸好列车上有医生及时对她进行了急救,情况才有所缓解。”

得知是潼关老乡刘永生在列车上对自己进行了急救,赵女士希望记者把刘永生住址和联系方式告诉她,等病好后一定要好好感谢这位老乡。

3日上午,华商报记者了解到,赵女士目前无生命危险,已回亲属家休息。 华商报记者 唐保虎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村医 女乘客 施救

上一篇:新年前实现一个大愿望 渭南女子帮丈夫找到亲生父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