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女子帮弟弟在瑞丰新欣城买婚房 未能按时收房:怕耽误婚事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田睿 2019-01-04 21:27:08
[摘要]“我当时特别积极帮弟弟定婚房的事,还催着他赶紧交钱,现在房子没有按约定交房,自己反而觉得挺不好意思的。”刘女士说。

  “我当时特别积极帮弟弟定婚房的事,还催着他赶紧交钱,现在房子没有按约定交房,自己反而觉得挺不好意思的。”刘女士说。

  2017年,刘女士的弟弟准备结婚时,她经熟人介绍,了解到位于西安市常青路地铁4号线旁的瑞丰新欣城还在售楼。“我那个朋友当时已经交房了,而且这个地段和价位都挺合适的,我们就看上了这个房子。”刘女士说,买房时知道房子没有商品房预售证,但还是交了首付款。

  2017年12月9日,刘女士和弟弟一起签订了内部认购协议。“当时开发商承诺说2018年8月到12月之间会交房,8月初去看房的时候发现工地没有动工,那会儿工期应该就剩一个月了,之后10月、11月都去找过开发商,他们一直说可以按时交房,让我们别担心。”刘女士说,最终到了约定的交房时间,却没能交房。

  华商报记者看到刘女士签订的内部认购协议,甲方为西安东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刘女士和其弟通过按揭方式购买了新欣城7号楼一房屋,交了26.1479万元的首付款。其他约定部分写着,刘女士和其弟了解甲方未取得《商品房预(销)售许可证》,双方承诺等取得《商品房预(销)售许可证》后,进行《商品房买卖合同》签订。

  协议的最后一页手写着:“新欣城7号楼于2018年12月31日前交房,逾期按《商品房买卖合同》赔付,如未按时交房,业主有权退房,按银行同期利息退首付款。”签订日期为2017年12月9日。

  刘女士说,3日上午,她家人和其他业主去找开发商询问什么时候能交房, 开发商称下周一再给答复。“我就担心自己被骗了,本来计划年后就开始装修房子呢,真怕把弟弟的婚事给耽误了。”

  3日下午,记者联系了西安东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项目部曹经理,他说,因为是城中村改造的房子,有些手续会晚一些。“最近因为雾霾,还有天气太冷了,工地就没有施工,我们和施工单位之间有些合同纠纷还没有解决。等雾霾预警解除后,工地就会正常开工,过完年就能交房。”

  华商报记者 田睿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婚房 交房 操办

上一篇:西安女子上山寻“大师”解惑 遇到骗子被下圈套40多万 下一篇:男子为讨薪爬未央高压电塔66小时 致部分区域停电获刑两年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