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大雪封山贫困户猪杀了卖不掉 略阳一扶贫干部全买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1-06 08:04:08 编辑:钟梦哲 作者:周金柱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12635.jpg

  眼看到年底,却因大雪封山,喂了一年的3头猪卖不出去,情急之下,69岁的贫困老人贾莲英给帮扶干部打了电话。没想到,帮扶干部冒雪进山,将剩下的猪肉全部买下,背下山。

  贫困户猪肉难销 求助帮扶干部

  39岁的苏城是略阳县政府办的一名工作人员,从2016年开始,他开始对略阳县白雀寺镇中坝子村的贾莲英一家进行结对帮扶。

  “老太太69岁了,平时身体不太好,儿子常年在外打工,她家生活非常贫困。”苏城说,通过几年帮扶,贾莲英不仅在山上种了中药材,还养了3头猪补贴家用。1月2日,贾莲英老人给他打来电话,说家里的3头猪让人帮忙杀了,但剩下2头猪因大雪封山,无法下山到集市卖,便打电话求助看能否想办法卖掉。

  3日一早,苏城开着车小心翼翼进了山,看能否帮老人将猪肉拉下山。由于连日来降雪,略阳山区道路湿滑难行,贾莲英老人家住在半山坡上,距离最近的主路也有五六百米距离。通往老人家的生产路正在翻修,根本无法通行,苏城只好将车停在主路上,步行到老人家。

相关热词搜索: 下山 大雪封山 扶贫干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