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开元公园正式接受社会化服务 公园管理处正式挂牌

滚动新闻 多介质平台 2019-01-06 17:29:09
[摘要]    1月6日上午,开元公园“第三方”社会化服务启动仪式举行,标志着开元公园进入到“建养共重,以管为主”的新阶段,开元公园筹...


 
  1月6日上午,开元公园“第三方”社会化服务启动仪式举行,标志着开元公园进入到“建养共重,以管为主”的新阶段,开元公园筹建处也更名为开元公园管理处。
开元公园是在薛家寨地区汉墓群遗址上建设的一座城市新公园,占地总面积145.5亩,总投资约1.1亿元,设计定位为开放式免费城市公园,是由市城市管理局建设的第一座全新模式公园。
西安市城市管理局局长李平伟在致辞中回忆了开元公园历史上,一年半前,开元公园建设用地由于土地权属不明,垃圾遍地,污水横流,浊气袭人,环境“脏乱差”,饱受诟病。2017年3月29日,开元公园项目建设正式启动。2018年2月13日(农历腊月28) 开元公园已建成部分对市民群众免费开放。
开元公园在设计上采取开放式布局。目前建成以樱花坡、梅花谷、紫荆道、银杏林为四大植物看点,营造简洁雅静,并各具特色的风景林地空间。园内配有冷雾、健身、照明及监控设施,建成公厕两座,免费 WIFI全覆盖,是一座服务功能较为完善的综合性现代化城市公园。
   为使广大市民群众尽早享受建设成果, 今年开元公园按照政府购买服务第三方社会化运行的全新管理模式运行管理, 实现管干分离。其核心就是落实“裁判员”和“运动员”这组关系。在城市公园管理维护实践中,把监督考核与维护作业区分开来。让“裁判员”对公园的管理各项内容认真考核考评监督,让具体从事维护作业的运行单位“运动员”像绣花一样精细作业做事,共同管理和维护好每一处城市绿地和公园,为探索全市公园体制改革做好“排头兵”。

华商报记者 李婧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重污染天持续!冷空气明天“爽约” 9日关中或迎雪散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