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怀疑老乡毒死父亲 杀死"仇人"老母抛尸获刑

社会新闻 半岛晨报 2019-01-07 08:51:51
[摘要]​侯某父亲因病去世,他却怀疑是老乡投毒所致,于是产生报复的念头。侯某将老乡70岁的老母亲骗到家中,残忍地将其杀害,随后将尸体装入编织袋中抛于道边草丛中……

侯某父亲因病去世,他却怀疑是老乡投毒所致,于是产生报复的念头。侯某将老乡70岁的老母亲骗到家中,残忍地将其杀害,随后将尸体装入编织袋中抛于道边草丛中……

  70岁老太被老乡残忍杀害

  70岁的白老太家住河南,来大连帮儿子照看孩子四五年。2017年11月22日白天,家人发现白老太失踪了,家人苦寻一夜未果。第二天,家人通过调取附近商家的监控录像,发现白老太进入金州一栋居民楼后再也没有出来,而同村老乡侯某住在该楼,且侯某始终没有出现,家人怀疑是侯某将白老太杀害。

  白老太家人的猜测很快得到证实。2017年11月26日,侯某在河南郸城县向公安机关自首,供述其杀死了白老太后抛尸,白老太的尸体很快在金州永安大街道边草丛中被找到。那么侯某为何要杀死白老太呢?1978年出生的侯某是河南人,住在大连金州。2017年春天,侯某的父亲因脑瘤去世。?

  怀疑老太儿子毒死父亲

  侯某称,前几年同在大连打工的老乡侯飞(化名)说过他会下毒,侯某觉得自己父亲的症状和侯飞描述的很像,于是他觉得父亲是被侯飞毒死的,于是产生了报复侯飞家人的想法,而侯飞是白老太的儿子。

  2017年11月22日一早,侯某在其租住地附近遇见白老太送孩子上学回来,侯某对白老太说给她拿几件小孩的衣服,信以为真的白老太跟着侯某回到家,“我和她说我爸是被人下毒害死的,她不信。我要报警,她说,人都死了,没有证据,报案有什么用?之后我给她找了两三件我孩子不穿的衣服,她要走时,我就决定杀了她给我爸报仇。我用手掐住她脖子,她一直在蹬腿,还用手把我胸前挠破了。大概两三分钟,她没气了。我怕她缓过来,就拿出一把尖刀使劲朝她脖子正面割了一刀。”

  杀死白老太后,侯某清理了现场,还将白老太的头巾和鞋扔进炉子里烧了。随后,侯某用薄被包住白老太上半身,用袋子把尸体装起来,又找了一根白色有线电视的线缆把装尸体的编织袋绑在摩托车后座上,然后将装尸体的编织袋扔到永安大街道边草丛里。

  当天下午,侯某先乘飞机到了山东济南,后乘出租车回到河南郸城县。侯某开始没敢回家,过了两天,侯某到学校看儿子,随后又见到了媳妇和母亲,在家人的劝说下,侯某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犯故意杀人罪被判死缓

  2017年11月27日,侯某被刑事拘留,同年12月5日被逮捕。

  法医鉴定,白老太系被锐器刺切颈部致左侧颈内静脉、左侧颈外动脉完全离断,左侧颈内动脉破裂,急性大失血死亡。

  经鉴定,侯某系妄想性障碍,限定刑事责任能力。

  公诉机关以犯故意杀人罪对侯某提起公诉。

  2018年9月12日,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决,侯某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赔偿白老太家属经济损失42128元。

  侯某以“原判量刑重”为由上诉。其辩护人认为,侯某有自首情节,又系限制责任能力的人,原判量刑重。

  法院认为,侯某因琐事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且致人死亡,罪行极其严重,依法应当判处死刑。鉴于其有自首情节,又系限定责任能力,对侯某判处死刑,可不立即执行。原审法院根据侯某的具体犯罪事实、情节,及对社会的危害程度,对其量刑并无不当。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抛尸 毒杀 获刑

上一篇:"故宫口红"因品质问题宣布全线停产 面市不足1个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