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8岁癌症女童获爱心捐款10万元 让我们一起祝福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1-07 20:45:34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琳 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8岁癌症女童婷婷的新年愿望只是一套美术画具,想画自己喜欢的世界。1月3日,华商报A7版报道了医院工作人员送来画具,满足了这个可爱小女孩的简单愿望后,充满爱心的故事牵动了很多人的心。1月7日,西安爱心企业捐款10万元用于婷婷的治疗,祝福她早日康复回到校园。

  爱心企业捐款10万元治疗费 志愿者还会来教她画画

  婷婷家在商洛镇安县农村,一家5口人中,3个竟然都先后发现癌症,家里十分贫困依靠低保卫生。

  去年9月,刚上小学三年级的婷婷持续高烧不退,到医院被确诊为癌症,从此就一直在医院住院,不断地进行化疗,不得不离开了亲爱的校园。

  5年前,婷婷13岁的哥哥因为骨癌离开人世,1年前,她的妈妈也查出了乳腺癌,进行了手术,目前还要经常复查,大病让这个农村家庭雪上加霜,是村上的贫困户,依靠低保为生。

  像这种一家5口人3个癌症的情况,很少见,医生分析 可能与遗传因素、生活环境等都有关,原因还不明。从表面上看,这三种恶性肿瘤没有关联性,癌症的发病原因也很复杂,但这家人应该都是癌症的高危人群,应该重点关注。

  命运对她很残忍,年幼的婷婷却笑呵呵地过好每一天,妈妈说她比自己还坚强。1月7日上午,再次在西安交大二附院小儿外科病房见到婷婷时,她依然笑呵呵的,正在和前来探望她的3岁的小妹妹玩耍,看见有人来,会很有礼貌地打招呼,说谢谢。

  当西安大明宫实业集团的工作人员将5万元现金亲自送到婷婷爸妈手上时,俩人都非常激动,妈妈蒋女士硬是忍住了眼泪,鞠躬致谢。考虑到家属拿太多现金不安全,另外5万元会很快打到家属的银行卡上。

  “这是我们集团的一点心意,希望能给孩子帮点忙,祝愿她早日康复,重回校园。”西安大明宫实业集团慈善业务负责人王腾飞说,集团董事长席有良看到华商报的报道后,非常同情这个艰难的家庭,喜欢这个有梦想的孩子,安排他前往医院了解患儿的病情和需求后,决定捐款10万元,基本能够满足现阶段的治疗花费,如果以后还有需求,还将会尽量提供帮助。

  除了这份10万元的爱心捐款外,西安市少年宫的志愿者也和医院取得了联系,表示会定期来教婷婷画画。

  陕西蓝天社工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也送来了申请救助表,他们承办的是陕西省民政厅、陕西省慈善协会“救急难”项目,工作人员表示,婷婷家符合救助条件,填表交给当地民政部门,经过审批款项会直接打到医院账户上。


相关热词搜索: 癌症 女童 爱心捐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