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夫妻遥控母亲快递销售 两张假名快递单牵出贩卖精麻药品大案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1-10 07:49:59 编辑:杨蓓蕾 作者:王斌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6ab772p.jpg

  华商报咸阳讯(记者 王斌 实习生 蔡容涵)伙同多地精神病院工作人员,湖南一对夫妇低价购买国家管制的精神麻醉类药品(以下简称精麻药品),再由母亲通过快递销售给各地吸毒人员和患者,层层加价后,一盒出厂价10元的精麻药品,最终售价达280元。

  日前,兴平警方破获一起特大网络贩卖精麻药品案,抓获涉毒犯罪人员47名,缴获毒资和违法所得120余万元。

  两张假名快递单据

  牵出贩卖精麻药品大案

  去年1月12日,兴平市公安局禁毒大队抓获吸毒人员符某,并在其床下发现100片国家管制药品马来酸咪达唑仑片(力月西)、冰毒一包(105克)、海洛因两小包(37.5克)。房间内两张发货地为广东东莞的快递单据引起民警注意,快递单预留电话为符某持有,但收件人标注为“刘生”。对于为什么使用假名称接收快递,符某百般搪塞且对查获的精麻药品拒不交代来龙去脉。

  围绕这两张可疑快递单,民警赶赴广东东莞一快递公司核查,发现该公司春节后短短一个月,寄出内容类似的快递单据300余张。据快递公司业务员介绍,此类快递系一名约50岁女子送寄,具体邮寄物品不清楚。此时,民警对符某的讯问取得实质性突破。符某交代,这些可疑快递单是自己在网上购买、邮寄精麻药品所留。

  民警通过细致挖掘,一个以刘某军、何某娟夫妇(湖南人,住在江苏省昆山市)为首的非法贩卖精麻药品犯罪团伙逐渐浮出水面,贩卖对象涉及全国28个省份112个地市,共计300余人,贩卖的精麻药品有马来酸咪达唑仑(力月西)、氯硝西泮、阿普唑仑等十几个品种。

  由于案情重大,咸阳市公安局、省公安厅禁毒总队高度重视,公安部禁毒局也将此列为“2018-162号”毒品目标案件。

相关热词搜索: 药品加价 麻药品 支付宝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