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冬季一氧化碳中毒高发季节 密闭车内开空调睡觉小心中毒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9-01-11 07:32:55
[摘要]冬季是一氧化碳中毒高发季节,疾控部门提醒公众:烧炭、煤等取暖时,一定要注意通风。

  华商报讯(记者 李琳)冬季是一氧化碳中毒高发季节,疾控部门提醒公众:烧炭、煤等取暖时,一定要注意通风。

  冬季使用木炭、煤炭取暖时,应检查炉具是否完好、烟道是否畅通,使用时要保证房间内通风良好,睡觉前要将煤炭烧尽,不要闷盖,煤炉要安装烟筒,用燃烧木炭取暖的房间要保持良好的对流通风。

  不要躺在门窗紧闭、开着空调的汽车内睡觉,空调车在停驶时开空调切不可将车窗全部关闭,也不要在门窗紧闭的小车内连续发动汽车。另外,长时间在封闭空间内洗澡,在密闭空间吃炭火锅,也有可能出现一氧化碳中毒症状。

  西安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提醒,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应注意以下几点:选用正规厂家生产的合格燃气热水器、壁挂锅炉等,使用热水器、煤气灶具之前应闻闻有无煤气味,确定是否漏气,切勿安装于密闭浴室或通风不良处。注意检查连接煤气灶具的橡皮管是否松脱、老化、破裂、虫咬,防止漏气。

  一旦发生中毒,应立即打开门窗通风换气,把患者抬到空气新鲜的地方,解开衣扣,使其及早呼吸新鲜空气。如患者昏迷不醒,应进行人工呼吸或送医院急救。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睡觉 开空调 一氧化碳中毒

上一篇:温馨一幕!汉中一老人被侧翻三轮车压住 女子施救后悄然离开 下一篇:大雾影响出行!西安5个收费站封闭 31趟航班延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