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交大昂立教育”没手续就开班 说要停课但还在继续上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曹艺凡 2019-01-11 11:42:31
[摘要]交大昂立教育总部在上海,在西安已经有5家,雁塔区这家才开时间不长,2018年11月中旬才开业,目前已经有不少学生在此上课。

  昂立教育没有手续开班上课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为了让子女赢在起跑线上,家长们都选择给孩子报各种培训班。徐先生在西安市雁塔区翠华路看到一家名为交大昂立的教育培训机构,经不住老师的各种介绍,就给孩子报了一个幼儿英语培训班,没想到的是,这个培训机构任何办学手续都没有,是一个涉嫌非法办学的培训教学机构。

  1月6日,记者以家长咨询的名义来到翠华路玺岸广场四楼的交大昂立教育,看到这里正在上课中,有幼儿班,每名孩子大约在四五岁,还有大一点上小学的孩子。大厅里坐满了等待学生下课的家长。一名王老师热情接待了记者。他介绍,他们机构针对3岁到18岁的孩子,培训有一对一、一对三和班课的形式。他说可以先交100元,带孩子来进行体验一对一的授课,时长一小时,课后加一个测评。他说:“你们放心,我们这的老师都是我们机构培养的,是全职授课,老师基本都有多年的授课经验。”

  随后又有一名年轻女子进来,她建议记者给孩子报班课,一年费用原价是11050元,前50名报名有优惠,半价报名,一年下来是5525元,一年170个课时,会学三本书,一个月还有一次外教,外教老师都是专门从国外请的老师。如果一次性报两年还送一年的书费。

  记者了解到,交大昂立教育总部在上海,在西安已经有5家,雁塔区这家才开时间不长,2018年11月中旬才开业,目前已经有不少学生在此上课。

  1月8日上午,记者来到了西安市雁塔区教育局,职成科的高科长告诉记者,交大昂立教育的确没有任何手续,他们将会勒令其暂停非法教学活动,并会要求其向已经报名的家长进行退费。

  当日19时,交大昂立教育一名自称负责人的刘姓男子向记者解释,他们的培训机构确实没有办理好相关办学手续和资质。“我们的材料已经递交给相关部门,但还没有审批下来。”他表示会马上停止上课。但在当天晚上9点左右,有学生家长给记者打来电话说,这家交大昂立教育机构依然继续在为学生们上课。截至记者发稿时,徐先生说他并没有收到报名退款。他提醒各位家长,在为孩子选择培训机构时,一定到正规有手续有资质的培训机构,以免耽误孩子的学习。

  文/图 本报记者 马昭 王梅

  实习生 曹艺凡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交大昂立 上课 孩子

上一篇:西安12个公园围墙已经拆完 各公园成立全面开放指挥部 下一篇:“刷单”能赚钱?西安女子陷入骗局 4个小时被刷走3.81万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