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12个公园围墙已经拆完 各公园成立全面开放指挥部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赵丽莉 2019-01-11 11:46:05
[摘要]西安市城市管理局局属各公园,截至1月10日全部成立公园全面开放指挥部,并制定服务管理方案,确保公园开放后管理有序、环境整洁、游客安全。

  本记者昨日获悉,西安市城市管理局局属各公园,截至1月10日全部成立公园全面开放指挥部,并制定服务管理方案,确保公园开放后管理有序、环境整洁、游客安全。

  按照西安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西安市城市管理局2018年12月底前已经拆除12个公园的围墙,包括革命公园、长乐公园、莲湖公园、文景山公园、红光公园、丰庆公园、纺织公园等7个市管公园,以及儿童公园、环城西苑等5个各区、开发区主管公园。西安市城市管理局所属的劳动公园、环城公园、凤凰池生态谷和汉城湖风景区4个公园的围墙计划2019年12月底前拆除,并向市民免费开放。

  西安市城市管理局公园处相关负责人说,为保障公园全面开放后安全有序运行,西安市城市管理局成立以局长李平伟为组长的公园全面开放指挥部,负责指挥部日常事务,要求局属各公园相应成立公园全面开放指挥部,强化服务保障意识,更新管理观念,改革管理方式,尽快适应公园免费开放、拆除围墙后的管理特点,结合实际完善公园服务管理工作制度方案,通过增加服务设施,增添便民设备,平整美化园路等举措优化服务环境,进一步提升公园服务管理工作效果,为市民游人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西安市城市管理局要求,针对公园拆除围墙后可能出现的情况,要早预判、早研究,制定比较完备、操作性和针对性强的管理措施,做到涉及公园管理的每一项工作都有章可循,每一件事都能照章处置。各级公园管理部门要加强对游人的安全、卫生和环境保护等相关教育,增强游园群众自我管理的意识。在公园的显要位置,包括卫生间、水域、游乐场等地方张贴、发放相关规定、须知,利用LED显示屏、广播等提醒教育游人遵守相关制度规定,增强配合管理的自觉意识,共同提升公园管理效果。

  西安市的公园普遍都有湖面和山体,公园拆除围墙后,游园市民增多,夜间安全管理隐患相应会增多,管理工作任务更加艰巨,西安市城市管理局要求各公园管理机构要及时修订完善《公园各类突发事件专项应急处置预案》,实行管理工作责任包干,增加人力物力投入,安装安防设施设备,增强夜间安全巡查力量配备、增加夜间安全巡查频次,扩大夜间安全巡查覆盖范围,切实保证游人游园的安全。截至昨日,各公园全面开放指挥部已经全部成立到位。报讯 (记者 赵丽莉)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公园管理 指挥部 城市管理局

上一篇:大雾影响出行!西安5个收费站封闭 31趟航班延误 下一篇:西安“交大昂立教育”没手续就开班 说要停课但还在继续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