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3个公园围墙已开拆 儿童公园将在一周内拆墙透绿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王海鹏 2018-11-24 08:09:06
[摘要]丰庆公园围墙已围挡,开始分段拆除工作。“我们公园新增加了步行道,已经修好了,围墙拆除工作也于今天全面开工。“俗话说,围墙即心墙,这次拆墙透绿,有利于公园和三环景色和谐融洽。

\

  昨日,施工人员正在拆除儿童公园铁栅栏。

\

  丰庆公园围墙已围挡,开始分段拆除工作。

  拆墙透绿,还绿于民。日前,西安市城管局初步确定了全市拆除围墙和免费开放的公园名单,需拆除围墙的(免费)公园共16个,其中今年年底前要拆除围墙的涉及莲湖公园、丰庆公园等12个。23日,记者实地走访了儿童公园、丰庆公园、红光公园,了解这3个公园拆围墙工作的最新进展。

  儿童公园将在一周内拆墙透绿

  西安儿童公园位于西安市西大街贡院门,始建于1928年,是西安最古老的三所公园之一,承载着几代西安人的童年记忆。

  11月23日上午9时许,记者看到施工人员正在拆除公园的铁栅栏,施工人员向记者表示,此次围墙拆除作业共计330余米,在保证安全和避免夜间施工的情况下,拆除作业将会在一个周内完成。

  “这个任务刚安排下来,我们很快就将围挡搭了起来。”儿童公园的一位王姓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园是此次最早行动的几个公园之一,在工作安排下来的第一时间就做好了拆围墙的准备。

  这名负责人说,“拆墙透绿很有必要,这样既有利于城市环境的改善,又可以展现出西安友好、包容的一面。”围墙拆除后主要面对的就是管理和经费问题,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拆墙透绿工作完成后,公园将会24小时向市民开放,届时公园设施的损耗速度会加快,管理难度也会增加,所以经费短缺和管理将成为园方面临的最大问题。

  丰庆公园采取分段作业

  上午11时许,记者在丰庆公园东门看到,一段长40~50米的围墙已经被围挡围住。而围挡内部的部分围墙已经被拆除。

  “我们采取的是分段作业的方法。”丰庆公园管理处负责人景思谦告诉记者,丰庆公园的拆墙透绿工作采取的是分段作业,21日晚10时,园方就对东门附近约50米的围墙进行了围挡 ,22日早晨8点开始分段拆除作业。

  “拆除围墙后我们面对的首要问题就是公园环境的管理,但我们有信心做好。”景思谦告诉记者,围墙拆除工作结束后,公园内会加强基础设施的完善,增加照明设施和监控设备。虽然有些市民对拆墙透绿工作抱有怀疑态度,但是园方相信可以通过努力,解决好围墙拆除后产生的一切困难。

  “公园的环境需要大家一起来维护。”在丰庆公园唱歌的李女士告诉记者,围墙拆除有利于城市环境的改善,也有利于公园和城市更好地融合。拆除围墙后,公园的环境需要园方和广大市民一同去维护。据了解,丰庆公园的拆围墙工期约为28天,将于12月20日完成拆墙透绿工作。

  红光公园建设与拆除围墙并行

  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了位于未央区西三环附近的红光公园,该公园正门处左右两边都已经围上围挡,施工作业也已经开始。

  “我们公园新增加了步行道,已经修好了,围墙拆除工作也于今天全面开工。”红光公园现场负责人王亮告诉记者,红光公园除了要对西三环临街围栏进行拆除外,还将在园内新增游客出入园步行道。进一步完善园内的照明和绿化设施,为游客创造一个好的游园环境,整个工作将于12月31日前完工。

  王亮告诉记者,公园开放后管理问题是一大难点,但园方将加大对公园基础设施的完善,通过增加照明设施和监控设备来保障游客的安全,同时也将会增加绿化面积,美化公园的风景。

  “俗话说,围墙即心墙,这次拆墙透绿,有利于公园和三环景色和谐融洽。”王亮说以前公园墙外看不到墙内,墙内看不到墙外,围墙拆除后,红光公园和西三环景色可以和谐地融合起来。文/图 记者王海鹏 实习生马震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围墙 公园管理处 公园建设

上一篇:停气首日一些的哥去咸阳加气 燃油补贴将直接打到银行卡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