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租仓库半年才俩月就被拆 房东失联2万余元房租咋要回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1-11 08:41:46
[摘要]在村子租了为期半年的仓库,谁知不到两个月村子就开始拆迁,房东始终未退还剩余的租金,人也失去联系。

  华商报讯(记者 于震)在村子租了为期半年的仓库,谁知不到两个月村子就开始拆迁,房东始终未退还剩余的租金,人也失去联系。

  2017年10月,李先生在西安市新广路广大门村内租了一处库房,当时他和房东签下房屋租赁合同,合同约定租赁期限为1年,每年租金为7.2万元,每半年付一次房租3.6万元。

  李先生说,去年9月,他提前和房东陈某说好,再续租半年至今年4月,并向房东打了3.6万元房租款,可没到两个月,他就得知库房所在的广大门村要拆迁了。

  李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房东在2018年10月初曾告诉他,广大门村要拆迁,让他尽快找新库房。“我很快找到了新库房,并在11月中旬搬了出去。”李先生说,等他搬出后,再想要回剩余4个半月的房租时,却怎么也联系不上房东。

  “按理说房东应退还给4个半月房租2万余元,现在人却失联了。”李先生说,他和房东不熟,唯一的电话联系不上,因为村子拆迁他也不清楚对方的住所。

  “我去报案,警方说不受理,建议找法律援助。咨询律师后,律师又称没有房东地址无法立案。”李先生说,他究竟怎么样才能要回自己的房租钱?

  昨日下午,记者咨询了陕西浩公律师事务所律师卢霞,她表示,根据《民事诉讼法》相关规定,法院能否受理原告的起诉条件之一是必须有明确的被告。“明确的被告”具体指提供被告信息足以与其他单位或者自然人的身份区别开来。

  “李先生起诉时,必须提交能够证明被告身份的相关材料,如被告的姓名、住所、联系方式等。”卢霞说,李先生可通过该村村委会、村民或向法院申请协查函等途径获取房东住址,向法院提供房东姓名、联系方式及具体住址,即可在法院立案。

  卢霞提醒:承租人在签订房屋租赁合同时应当明确出租人的身份信息,可要求出租人提供本人联系方式、身份证复印件等。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房东 失联 房租

上一篇:点赞!26.5元错付成2650元 西安的哥追上返还 下一篇:重污染天预警由黄变橙 西安启动Ⅱ级响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