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孤寡老人消费只需一块钱 韩城已有50家"一元关爱店"

渭南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军建 2019-01-12 07:46:35
[摘要]在韩城市区有许多“特殊”的门店,这些门店有美发店、饭馆、宾馆等。赵东亮的门店悬挂的“一元关爱店”上注明75岁以上孤寡老人在本店消费爱心项目收费1元。

  在韩城市区有许多“特殊”的门店,这些门店有美发店、饭馆、宾馆等。年纪大的孤寡老人,进店只需支付一元钱,就能吃饭、理发。这些“特殊”的门店都挂有同样的一块牌子——“一元关爱店”。

  “一元关爱店”的牌子是韩城市慈善协会颁发的。1月8日上午10时许,三秦都市报记者来到了韩城市新城区西峙路的“一元关爱店”——手牵手理发店。当天上午,店里的理发师先后为三位老人理了发。理完发,老人都会拿出一元钱,郑重地交到理发师的手中。

  赵东亮的门店悬挂的“一元关爱店”上注明75岁以上孤寡老人在本店消费爱心项目收费1元。虽然牌子上注明了针对75岁以上孤寡老人,但是实际上,只要是70岁以上的老人进店,都可享受到一元理发的服务。

  店主赵东亮是一个30出头的帅小伙。干了五年理发的赵东亮开了两家门店。提起参加“一元关爱店”的缘由,赵东亮称,多年前,他开第一家店时,门店隔壁小区有位瘫痪的老人,每次理发都由子女推着轮椅来。因为老人行动不便,他们只好把老人推到门店大门口理发。看着行动不便的老人,他的心里很难受,他想,人人都有老的时候。有一次,他告诉老人的子女,如果老人需要理发,来店里叫一下,他会上门免费给老人理发的。后来,他就找到慈善协会,在2015年加入了 “一元关爱店”。

  店里前台的一个笔记本上记录着每一天来店里理发的老人的姓名,仅2018年就有700多位老人来店里理发。

  在太史大街东段的毛家香湘菜馆,年纪大的孤寡老人进店只需花一元钱就可以点一道菜,或吃米饭或吃面条,店里保证老人吃好、吃饱。饭馆负责人冯会琴告诉记者,关心关爱孤寡老人,积极参与慈善公益活动,是每一个企业应该做的。除了参与“一元关爱店”,他们店还在每年的12月26日,请环卫工人到店里免费用餐,该项活动已经连续举办4年了,去年的活动就有400多名环卫工人参加。

  韩城市慈善协会会长谢桂云告诉三秦都市报记者,“一元关爱店”最主要的目的是希望社会各界都能投身到关爱孤寡老人的行动中来,2015年他们发起这项活动时,当年就有20家门店积极响应,后来又有很多门店自发找来,要求加入。目前,全市已有50家“一元关爱店”。(记者 张军建)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一元关爱店 孤寡老人 韩城

上一篇:渭南市临渭区环卫工少发工资 政府:软件出错所致 尽快补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