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高新一小学将拆迁只安置本地学生? 校长:存在误解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1-13 07:15:31
[摘要]学校土地被征用将拆迁,学校通知只能解决本地户口学生的安置问题,外来务工人员需自行联系学校。”

84k32ye7.jpg

  学校土地被征用将拆迁,学校通知只能解决本地户口学生的安置问题,外来务工人员需自行联系学校。兴隆街道中心校校长称通知对政策存在误解,全部学生都统一安置。

  近日,西安市高新区兴隆街道中心小学的学生家长向华商报反映,1月11日学校发出《告家长书》,通知学校将进行拆迁,对接的兴隆社区小学只能保证当地户口学生就学安置,外来务工人员需尽快为子女自行联系新的学校。

  外来务工人员的孩子上学该怎么办?昨日上午,记者在兴隆街道中心小学发布的《告家长书》上看到:接到政府拆迁部门的紧急通知,我校将于2019年1月16日开始拆迁,故我校于1月14日全体师生暂时搬至社区小学工作与学习。

  关于学生下学期就学情况,兴隆街道中心小学作出说明:因本次拆迁范围大,社区小学只能保证当地户口学生就学的安置;请外来务工人员尽快为子女自行联系学校;办理转学手续时间,待学校通知。告家长书的落款日期为2019年1月11日,并有盖章。

  昨日,华商报记者联系到西安市高新区兴隆街道中心校张姓校长,他说,那个告家长书属实,“但通知把政策误解了,12日召开了紧急家长会做了解释,所有学生都会分流到兴隆社区小学。”

  张校长说,兴隆街道中心小学一共只有6个班,每个年级一个班,每个班有50多名学生,有128名是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兴隆街道小学的地被征用了,学生都要搬到附近的社区小学上课。”

  张校长介绍,兴隆社区小学是回迁小学,共设置了36个教室,现在只用了23个教室,还有13个教室是空的,可以容纳兴隆街道中心小学的全部学生。“新教室所有设备都布置好了,下周一就可以正常上课。所有学生的学籍不会受影响,不需要自己找学校办理转学。”(记者 田睿)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学校 拆迁 告家长书

上一篇:注意防范!近几天关中陕南部分地区将持续中到重度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