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暴雪横扫欧洲致21人亡 德国多地进入紧急状态奥地利千户断电

国际博览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1-14 08:26:06
[摘要]连日来,罕见的大雪和严寒持续侵扰欧洲,导致交通事故频发。本周内,欧洲多国已有21人因大雪和严寒天气遇难。

\

连日来,罕见的大雪和严寒持续侵扰欧洲,导致交通事故频发。本周内,欧洲多国已有21人因大雪和严寒天气遇难。

据德国《南德意志报》报道,欧洲多国上周内已有21人在此次雪灾中遇难。据报道,保加利亚的2名滑雪者不幸在雪崩中遇难;德国慕尼黑的一辆铲雪车不幸连人带车跌入结冰河流;阿尔巴尼亚一名电工在大雪中修理故障电力设备,期间不幸心脏病发身亡。

当地时间10日下午,瑞士桑蒂斯旅馆遭遇雪崩袭击,宽度约300米的大雪直接击碎玻璃灌入旅馆,同时也让停车场内包括一辆大巴在内的多部车辆直接掩埋在大雪之中。事故共造成3人受伤。

德国是此次极端天气中受灾最严重的国家,大量航班因恶劣天气延误或停飞。截至目前,德国已有5个地区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并出动军队全天候协助清理屋顶积雪,以防压垮民宅。

奥地利已有上千户断电、此外,萨尔斯堡市的所有公园和公共游乐场被关闭,避免连日来的积雪压垮树木造成意外。

另外包括瑞典、挪威、巴尔干半岛的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塞尔维亚、黑山等国家,也传出道路积雪不通、停断电、学校停课等部分地区出现道路积雪不通、暴风雪后停电等灾情,不少学校也被迫停课。

美国中西部遇暴雪

至少5人死亡

一场暴风雪连日侵袭美国中西部多个州,迫使多条州际公路部分路段一度封闭、数十次航班延误或取消。截至12日,至少5人因暴风雪引发的事故死亡。

暴风雪11日从落基山脉侵入堪萨斯州和内布拉斯加州,继而东移至密苏里州、艾奥瓦州、伊利诺伊州和印第安纳州。密苏里州遭受的暴风雪最强。美国国家气象局通报,密苏里州一些地区12日早晨积雪深度超过30厘米,哥伦比亚市积雪深度超过45厘米。暴风雪致使路面湿滑。截至12日,至少5人在恶劣天气引发的交通事故中死亡,包括一名妇女和她14岁的继女。

气象部门预报,暴风雪即将继续东移,首都华盛顿预期降雪7厘米至17厘米。 据新华社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暴雪 欧洲 遇难

上一篇:韩国短道速滑大丑闻 奥运冠军控告遭前教练性侵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