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2018年散户缩影:一二线城市高学历中年中等收入80后男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19-01-16 08:32:45
[摘要]“住在一二线城市的高学历中年中等收入男”,是2018年散户的一个缩影。

近日,来自数据宝和腾讯自选股的《2018年度A股股民报告》显示,80后男士成主流。“住在一二线城市的高学历中年中等收入男”,是2018年散户的一个缩影。

调研显示,约75%的股民为男性,39%的年龄在30-39岁,40%拥有大学学历,32%属于高消费人群,主要居住在沿海发达地区。从差异性对比来看,男性更关注高科技,风险偏好度高,女性则更关注传统行业,偏爱基建、钢铁、有色等公司,投资风格偏稳健。

年龄方面,A股股民主要集中在30岁至50岁之间,这一年龄段股民占比超过六成。60岁以上“银发族”股民仍在坚守,占比4.73%。年轻一代股民方面,95后股民已经进入股市。

学历方面,A股股民中,大学学历股民占比超过40%。高中及以下学历者占比50.1%,比大学及以上学历的高出0.2个百分点,受教育程度并不影响A股股民投资热情。从消费层次来看,中高级以上消费人群占比超过60%,是A股股民的主力人群。

英大证券经济学家李大霄分析,从投资者结构看,中小投资者超七成,新入市投资者呈年轻化趋势;投资者分布情况跟上市公司分布有高度相关度,沿海发达区域不论投资者还是上市公司都比较多。 华商报记者 黄涛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股民 稳健 95后

上一篇:让求职者下载APP帮自己赚推广费 执法人员上门检查老板"溜了" 下一篇:山东一高校老师被指出轨女生 被举报老师:诱导证据不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