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香港无印良品饼干检测出致癌物 内地也有售

要闻 北京青年报 2019-01-16 12:34:53
[摘要]无印良品的一款产地为马来西亚的榛子燕麦饼干,在检测的非预先包装或豁免营养标签的预先包装样品中,其环氧丙醇和丙烯酰胺含量均为最高。

  

2019%2F01%2F16%2Ffbf8337feec849b08b6612bc0bf58036.jpg

     15日,香港消费者委员会发布的检测报告称,其于2018年8月至10月从香港多地购买了58款饼干类食品,部分检测样品中发现了具有基因毒性和致癌性的环氧丙醇和丙烯酰胺,其中无印良品的一款产地为马来西亚的榛子燕麦饼干,在检测的非预先包装或豁免营养标签的预先包装样品中,其环氧丙醇和丙烯酰胺含量均为最高。

  香港食物环境卫生署总新闻主任吕敏仪回应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消费者委员会报告中所指的环氧丙醇和丙烯酰胺均为当地食品法典委员会尚未“制定食品”中最高含量的物质,但当地就丙烯酰胺曾制定了相应的守则,有关部门也在草拟缩水甘油酯的守则。

  吕敏仪称,食品安全中心针对法例未订立标准的有害物质,将以风险为本的原则,抽取食物样品进行化验,如果风险评估结果显示有关食物不适合供人食用,将会要求商户停售,并回收有关食物。此外,还可能会检控涉事商户。

  15日下午,北青报记者在无印良品内地官方网站上找到了该报告中同名的榛子燕麦饼干,但官网显示该产品暂时缺货。北青报记者先后联系了多家位于内地的无印良品实体店,均被告知仍有“榛子燕麦”口味饼干在售,规格均为15片每袋。各大电商平台上,也仍旧可以检索出涉事饼干的购买链接,其中部分还特意标注了“香港代购”字样。

  15日晚,无印良品(上海)商业有限公司客服人员回应北青报记者称,位于香港的无印良品与内地的无印良品门店分属两家不同的分公司,因此门店所销售产品类型可能略有差异。关于香港消费者委员会发布的提醒,客服人员表示尚未接到有关情况,需核实该产品在内地是否有售再做答复。


编辑:杨梦钰

相关热词搜索: 无印良品 饼干 致癌物

上一篇:注意啦!西安市道路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业务大厅迁“新居”了 下一篇:"霸座"新高度!无座男子竟直接坐到乘客脑袋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