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二手房价下跌了 全国大中城市二手房价格普遍降温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程 2019-01-17 08:38:00
[摘要]1月16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18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西安新房价格涨幅有所收窄;二手房连涨9个月之后环比下跌。

1月16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18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西安新房价格涨幅有所收窄;二手房连涨9个月之后环比下跌。

一线城市房价普涨

广州领涨全国

去年最后一个月,有5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比11月份的63个有所减少。不过,已经很久没有冒头的四个一线城市,房价集体上涨,广州环比涨幅更达到了3%,经历了较长时间调整后,一线城市房价似乎又出现了起飞迹象。

国家统计局解读称,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年底成交有所增加,价格有所上涨。从环比看,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上涨了1.3%,涨幅比11月扩大了1个百分点。值得注意的是,一线城市环比1.3%的房价涨幅,也是2016年930调控后,涨幅最高的一个月。

近一段时期,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都传出了房贷利率松动的消息,有行业人士指出,房贷利率下调能减轻购房者负担,从金融调控的角度看,也会刺激楼市的上升。

不过,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四季度各地限制签约政策逐渐放松,尤其一线城市过去多年积压的高端项目逐渐进入网签,造成了房价明显上涨,明显误导了市场。以领涨全国的广州为例,有报道称,10月份网签放开后,豪宅项目已开始入市。

西安新房环比涨1.1%

延续涨幅回落

西安12月份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1.1%,延续了近几个月涨幅回落态势。当月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7%,二线平均涨幅比西安略低。

“西安楼市下半年以来逐渐趋于平稳,销售价格也从高点开始回落。”克而瑞西安机构总经理朱郁介绍,决定房价的重要因素之一是供求关系。从近期供求关系来看,住宅成交量仍然要超过供应规模,加上网签本身有一定滞后性,也对房价涨跌形成影响。

美城机构首席市场分析师沈玮表示,12月份的房价涨幅与实际市场表现存在一定偏离。其实从近期公示楼盘的备案价格来看,有些项目已出现了小幅下降。去年四季度以来,西安商品住宅供应明显增加,但供需矛盾并未完全消除。目前商品住宅去化周期在5个月左右,加上不少大平层、别墅、合院等改善型物业发起登记,刚需选择余地相对有限。

在克而瑞公布的12月西安房价地图上,高新区仍然是价格最高的区域,均价超过16000元/㎡,长安、城西和浐灞这三个区域的价格相对较低,均价都在12000元/㎡以内。

二手房价环比跌0.3%,一二手倒挂仍然存在

全国各大中城市二手房价格普遍降温。

西安12月份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3%,这是在该统计中,自2018年2月份(当月下降0.2%)以来,连涨9个月后首次出现下跌。

西安二手房价格由涨转跌并不令人意外。去年三季度开始,由于成交量下滑,一些价格虚高的二手房就在高位上摇摇欲坠。面对少人问津、挂牌时间变长的境况,有些急于出手套现的房主开始选择降价出售。不过,据业内人士介绍,对比一二手房价格水平,目前市面上倒挂现象仍然存在,既因为部分房源前期涨幅过大,也是由于二手房定价随意性较强的缘故,房主与购房者心态接近,在观望状态下让价空间有限。

据诸葛找房统计,事实上进入新年以来,西安二手房挂牌均价还出现了涨跌互现的局面。继首周微降0.61%之后,上周二手房挂牌均价又出现了0.42%的微涨。曲江、长安、高新、浐灞等区域的二手房挂牌价都存在比新房更贵的情形。

沈玮认为,由于与新房价差的存在,二手房市场仍然面临调价压力。因为对不少购房者来说,或许宁愿多摇两次号,也不愿购买高价的二手房。 华商报记者 李程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二手房 房价 下跌

上一篇:陕西部分地区已覆盖5G网络 实测:每秒下载速率可达2.9GB 下一篇:兴庆宫公园夜间为啥总有“猩猩叫”?回应:是孔雀叫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