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单位保险柜被盗嫌疑人不承认 一个办法让他当庭认罪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9-01-17 18:12:36
[摘要] 四天之内横跨两省,撬了两家单位的财务室保险柜共10万余元,但嫌疑人杨某拒不认罪。

  四天之内横跨两省,撬了两家单位的财务室保险柜共10万余元,但嫌疑人杨某拒不认罪。不过,侦查机关通过比对失窃现金与杨某转款及被查扣的现金“冠字号”,终于让杨某无法狡辩。近日,杨某因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3万元。

  据“陕西检察”官方微信号披露:2018年4月23日晚,陕西省眉县某单位财务室保险柜被撬3.6万余元被盗,4月26日晚,甘肃省灵台县某单位财务室保险柜被撬6.9万余元被盗。两起案件作案手法非常相似。两天之后,嫌疑人杨某被抓获,并从其汽车上查获现金7.1万余元。但在侦查阶段、审查起诉阶段,杨某均拒不认罪,声称其并没有盗窃行为,车上现金是自己的。

  侦查机关调取两家单位失窃现金的冠字号,又调取了杨某案发后向他人转款的冠字号以及从杨某处查扣现金的冠字号,经过对比,两单位失窃现金冠字号和杨某盗窃现金的冠字号相一致的金额达到60660元,杨某无话可说,当庭承认了两起盗窃是自己所为。

  “冠字号”是人民币上的编码,由字母和数字组成,位于人民币左下角,相当于人民币的身份号码,每张人民币有且只有唯一的一个冠字号。目前银行可以根据客户每次存取款时间地点数额,准确的提供本次存取款人民币的冠字号。

  办案检察官说,杨某在2015年就因为盗窃保险柜被判处过两年有期徒刑。2016年刑满释放后,其也没有找正经的工作挣钱谋生,在这期间又经历了父亲去世、孩子出生,使其经济紧张、生活拮据,不得已杨某向朋友、亲戚借了不少钱。面对这样的情况,杨某不是想着如何通过正当途径挣钱养家还债,改善生活,而是又萌生了再次作案的想法,不惜再次铤而走险,又一次走向了错误的深渊。           华商记者 宁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保险柜 嫌疑人 冠字号

上一篇:西安市委常委会:坚决拥护党中央对赵正永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 下一篇:西安海伦国际60多户漏水 物业称超过保修期无法维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