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花2万元网购假A2驾照开大货车 莲湖交警将视频约谈天津一企业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李佳 2019-01-18 08:10:52
[摘要]驾驶员都知道,驾驶证上明确有准驾车型要求,拿到什么级别的驾照开相应级别的车。昨日上午,三秦都市报记者在交警莲湖大队执法停车场看到,这辆重型载货车属于重型半挂牵引车,车长近16米。

  驾驶员都知道,驾驶证上明确有准驾车型要求,拿到什么级别的驾照开相应级别的车。但有位天津司机明明只有C1驾照,却大胆地开起了重型货车!目前,该司机已受到相应处罚,西安交警莲湖大队正在联系天津警方,将联合远程对其企业进行视频约谈。

  1月16日上午10点多,西安交警莲湖大队交警在辖区汉城北路执勤时,一辆天津牌照、尾号为“8”的大货车,因违反限行规定被拦了下来。当交警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司机闫某提供的相关证件存在问题。“我们发现他的驾驶证涉嫌伪造变造,经进一步核实,他的行为确实属于使用伪造变造驾驶证。”交警莲湖大队土门中队交警黄超称。更令交警惊讶的是,今年24岁的闫某交代,自己原本只有C1驾照,一年前他花了2万元,从网上购买了一本假的A2驾照。也就是说,按规定他的驾照只能驾驶一般的小型汽车和低速载货汽车,而他被拦下时,却开的是一辆重型载货汽车。

  昨日上午,三秦都市报记者在交警莲湖大队执法停车场看到,这辆重型载货车属于重型半挂牵引车,车长近16米。据交警介绍,这款车仅自重就将近10吨,货车自身存在盲区,操作手法与私家车也有所不同,若满载行驶在高速公路上,需要相当娴熟的驾车技术,不是一般C1驾照司机可以驾驭的。而闫某和同车的另一名驾驶员,一路从天津开车走高速到成都送货,再从成都走高速到西安送货,随后准备在西安卸货又装货返回天津。一路上都侥幸没被交警发现,直到因驾驶车辆违反限号规定,被莲湖交警发现,才及时消除了这一重大安全隐患。

  黄超告诉记者:“闫某被查处时,只有驾驶证复印件,已构成使用伪造变造驾驶证、准驾车型不符、违反限号规定、未携带驾驶证这四项违法行为。目前闫某已被处以吊销驾照,罚款5000元,以及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

  此外,交警莲湖大队正在会同天津警方,联系闫某驾驶车辆所在单位平锋庆通(天津)物流有限公司,将远程对其企业进行视频约谈,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源头管理。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驾照 交警 网购

上一篇:西安男子终身禁驾后酒驾肇事 逃逸时撞车十几辆撞倒1名行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