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停车欠费超500元将被“贴条”催缴 已贴402张欠费告知单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关颖 2019-01-18 08:28:36
[摘要]从1月16日开始,全市45000个停车位、1300个停车站点实行“欠费催缴”新措施。当拿到“欠款告知单”后,车主可以根据提示扫描二维码进行补缴,如果不方便也可以向停车位收费管理员缴纳费用。

  本报讯(记者 关颖)从1月16日开始,全市45000个停车位、1300个停车站点实行“欠费催缴”新措施。车主在公共停车站点泊车,如果看到爱车被贴上了“欠费告知单”不用惊慌,只要按照单据上的提示进行操作补缴费用就可以了。截止到17日下午四点,西安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已经张贴了402张“欠费告知单”。

  近两日,一些车主会发现自己的车停在公共停车位上后,被贴上一张“欠费告知单”。“从1月16日开始,我们在管辖范围内的1300个停车站点开始实施催缴新措施。” 西安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城区管理大队工作人员俞琪告诉记者,对于欠费达到500元以上的车辆,将会被贴上“欠费告知单”,告知车主产生了停车欠费请尽快补缴,按照通知单上的说明扫描二维码自助缴费,可以享受九折优惠。

  为什么要实施此项政策?催缴标准为何在500元以上?车主拿到通知单应该如何处理呢?俞琪解释道,实施该项政策一方面是为了催缴数额较大的欠款,另一方面是为了提高车位的利用率。

  “通过扫描告知单上提供的二维码,车主会关注‘西安停车服务’微信公众号,通过该公众号,车主不仅可以自助缴费享受优惠,而且还可以享受一些免费服务,比如在一些车位紧张的路段,利用该公众号车主可以查询就近的空闲车位,提高车位的利用率。”俞琪表示,通过绑定车牌号,车主还能随时查询欠款进行补缴。将催缴标准定在500元,主要是针对一些数额较大的恶意欠款进行催缴,为一些由于客观原因造成欠款的车主预留一些空间。当拿到“欠款告知单”后,车主可以根据提示扫描二维码进行补缴,如果不方便也可以向停车位收费管理员缴纳费用。

  车主如果对欠费存在异议,可以拨打西安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电话029-87626820进行查询。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欠费告知单 二维码 自助缴费

上一篇:花2万元网购假A2驾照开大货车 莲湖交警将视频约谈天津一企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