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北站将启用新公交站 1月25日起出站乘公交只需走100米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1-19 07:05:00 编辑:张丹 作者:花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111111.jpg

《对话西安》直播现场

  华商网讯 北客站出站坐公交为何那么难?旅客在北客站广场都能享受什么服务?即将到来的春运都做了哪些准备?1月18日下午,在华商网《对话西安》城市访谈栏目中,针对网友的这些疑惑,西安高铁新城站区管理办公室主要领导面对直播镜头都一一答复。

  春运临近,很多人即将踏上了归家的旅程。因高效便捷,高铁是很多人出行的必选。因此,高铁运行中以及高铁站周边的服务也成了关注的焦点。

  自西安北站运行后,西安北站出站口远离公交站的现状一直被吐槽。华商网记者也曾实地探访,距离西安北站最近的公交车站,需要穿过偌大的站前广场再向西步行一段距离。不带行李,匀速步行,大约需要耗时6分钟。带着大件行李的旅客则耗时更长。如遇雨雪天气,乘客需拎着行李露天前往公交站。也正因此,很多旅客常年呼吁,希望能改善这一现状,方便出行。

  2018年11月底,华商网邀请西安市交通局、西安市地铁办、西安市公共交通总公司的主要领导聚焦“冬季公共出行”,举办首期《对话西安》城市访谈网络直播活动。在直播座谈会上,有网友曾向西安公交领导提出北客站乘公交难的问题,并希望公交能真正为民着想,可以让旅客快速便捷的乘车。公交公司的负责人也表示愿意去尽快协调、解决这一实际的问题。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北客站 广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