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一“黑车”拉了6名旅客 揽客时被查或将处罚5万元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19-01-21 17:47:07
[摘要]1月21日上午9时许,新城区交通局的运政执法人员在火车站周边和永兴坊附近巡查时,通过群众举报,查扣了两辆非法营运的黑车。

春运首日,就有两辆黑车被查。

1月21日上午9时许,新城区交通局的运政执法人员在火车站周边和永兴坊附近巡查时,通过群众举报,查扣了两辆非法营运的黑车。其中一辆“黑车”上坐了6名旅客,还在路边揽客。通过现场盘查,乘客证实乘坐该车从西安到镇安,车费每人50元,而正规的客车的票价仅为41元。执法人员通过系统查询发现,2018年9月,该车司机陈某就曾经因非法营运被新城运政处罚过30000元。根据相关规定,这一次,陈某将面临最低50000元的行政处罚。

另外一辆车是9座的商务面包车,上面拉了6名外地游客,全部都是女性,打算去兵马俑。在面对检查的时候,司机拒绝下车,执法人员联系了辖区派出所,民警赶到后,警告了三次,对方才打开车门下车,目前,该司机的车辆被扣,其也将面临最低30000元的行政处罚。

每到春节,道路运输部门就进入到了一年中最忙碌的时节。华商报记者了解到,此前,西安市新城区交通运输局已经对辖区客运场站、运输企业、一线执法队伍进行了总动员、全面部署2019春运工作,今年,新城区交通局将采取群众举报和行政执法相结合、“钉子岗”执勤和车辆流动巡查相结合、视频监控和精准打击相结合、惩处和宣传教育相结合、常规运输和应急保障相结合的“五维模式”整治辖区道路运输市场,以打击非法营运“黑车”为抓手,严管班线车、旅游车、租赁车全力确保旅客安全出行。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黑车 非法营运 处罚

上一篇:追踪|西安临潼59岁楼管猥亵高二女生被行政拘留15日 下一篇:西铁南郊大市场旁违建春节后拆除 有人索“功劳费”可报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