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高铁上来了“洋班组”:想深度了解中国春运和高铁发展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1-22 07:02:00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四号车厢在这边。”“您好,请喝水,小心烫。”1月21日,春运首日,在西安开往汉中的D1979次列车上,来自塔吉克斯坦的张弛穿着高铁乘务员制服服务旅客,显得更加高大英俊,吸引了不少旅客注意。这是西安客运段“洋班组”第二年服务于春运。

  初衷:想深度了解中国春运和高铁发展

  1月21日,西安客运段在西安北站候车大厅、站台上和高铁车厢内开展系列活动,与旅客共同迎接2019年春运的到来。

  上午11时,在西安北站候车大厅内,来自尼日利亚、塔吉克斯坦、墨西哥等国家的五名西安交通大学外国留学生组成的高铁“洋班组”登场,为候车旅客送上春联和美好祝福。5名“洋班组”乘务员一出现,就吸引了候车旅客的注意。

  西安客运段动车三队党总支书记汪洋介绍,去年西安交大就有5名留学生志愿者服务春运,今年这5位是受上一届留学生志愿者的影响,也想深度了解中国春运和高铁发展,经学校推荐选拔,来到客运段进行志愿服务。这5人中,有来自墨西哥的白光(女)、塔吉克斯坦的张弛、尼日利亚的费雷、安提瓜和巴布达的肖玛丽(女)以及圭亚那的凯文,平均年龄25岁。“洋班组”乘务员们至少掌握除英语外的另一门外语,比普通志愿者有语言优势。加上了解了之前留学生志愿者的经历,更加向往这份岗位的社会实践。

相关热词搜索: 洋班组 高铁 乘务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