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通报2018年空气质量整体情况 创连续优良天数最长纪录

要闻 华商网 2019-01-22 16:36:32
[摘要]今天(1月22日)下午,西安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发布会,市铁腕治霾办通报了2018年西安市空气质量的整体情况。

  华商网讯 今天(1月22日)下午,西安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发布会,市铁腕治霾办通报了2018年西安市空气质量的整体情况。

  据介绍,2018年西安市共获得优良天数188天,同比增加8天。环境空气质量六项指标平均浓度均有不同下降,其中PM2.5 61微克每立方米,同比下降16.4%;PM10 111微克每立方米,同比下降14.6%;二氧化硫15微克每立方米,同比下降21.1%。值得一提的是,从2018年9月5日起至10月11日,西安创下了空气质量连续优良37天的最长纪录。在生态环境部通报的2018年全国空气质量成绩单中,西安进入同比变化幅度相对较好的前20个城市之列。

  面临严峻的治霾形式,2018年西安市印发了《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2018年修订版)》《西安市2018年应急减排措施项目清单》;完善建立了应急指挥调度、应急预测预报、应急工作值守等制度;组织开展了应急预案培训、一级预警中小学停课措施演练等应急管理活动;结合《电视问政》、《每日聚焦》、日常考核等监督方式,对治霾工作不力的人员予以问责,去年共有665人次受到处分。

  然而,在加大大气污染防治力度的情况下,2018年西安市空气质量的改善幅度依然未能达标。距省考指标(243天)相差55天;在全国169个城市的综合排名倒数第12位,距市委市政府退出后20位的目标差距较大。特别是进入冬防期,受采暖季排放、气象条件等因素影响,大气环境质量改善难度增大。

  西安市铁腕治霾办负责人在发布会上表示,必须客观面对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将有针对性地进行攻坚,研究制定新年度铁腕治霾实施方案,坚决打赢西安蓝天保卫战。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雾霾 空气质量 优良天数

上一篇:恶意打砸恐吓持刀伤人破坏村届选举 咸阳警方打掉一恶势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