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呷哺呷哺起诉腾讯索赔50万 要求删除“火锅吃出老鼠”文章

国内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程 2019-01-23 08:18:30
[摘要]有“连锁火锅第一股”之称的呷哺呷哺(00520HK)把腾讯告了,要求删除侵权文章、赔礼道歉并索赔50万元。一时之间,成为业内关注的热点。

有“连锁火锅第一股”之称的呷哺呷哺(00520HK)把腾讯告了,要求删除侵权文章、赔礼道歉并索赔50万元。一时之间,成为业内关注的热点。

海淀法院网1月21日公布的一则案件快报显示:因认为腾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在其运营的腾讯自选股APP中转载《火锅吃出老鼠,呷哺呷哺腰斩后还能买吗》一文侵害其名誉权,呷哺呷哺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将腾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诉至法院,要求其立即删除侵权文章、赔礼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及合理开支共计50万元。

日前,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案件目前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原告呷哺呷哺餐饮公司诉称,该文章存在对原告的不实描述,侵害了原告的名誉权,但被告至今不予删除,导致原告的名誉及品牌受到严重质疑和伤害。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该事件源于去年9月初,有山东潍坊消费者称在呷哺呷哺吃火锅时发现老鼠。随后呷哺呷哺和潍坊市奎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的情况通报显示,现场未发现老鼠活动迹象。

呷哺呷哺目前在全国多个大中城市开设门店,仅大众点评登记的西安门店就有20家,此外还有数家呷哺呷哺副牌“凑凑”的门店。去年曝出食品卫生事件时,其股价一度震荡下挫至9.45元。华商报记者注意到,呷哺呷哺股价从去年8月份开始大跌,在9月份继续大跌,从11月份开始股价企稳,近期一直维持震荡整理态势。

业内人士认为,安全卫生问题对于餐饮企业影响甚大,但由于行业特性所致,可以说是百密一疏,很难完全避免。近年来餐饮业的涉事者就不乏一些知名餐饮品牌,如:呷哺呷哺的主要竞争对手,海底捞在2017年被报道称北京部分门店的后厨卫生环境堪忧、老鼠出没。

“类似事件其实是对企业应变的考验。”万联证券西安营业部投顾屈放表示,最终以什么样的结果收场以及对消费者、投资者信心形成何种影响,关键取决于企业公关态度和应对方式,以及日常细节管理和企业经营基本面。

陕西永嘉信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姬英凡在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认为,“名誉权诉讼中经济赔偿往往可能不是唯一诉求。”在互联网信息快速传播环境下,文章或视频不只在一个渠道转载,“此类诉讼本身也是为了对相关事件澄清,以抵消或消除影响。” 华商报记者 李程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呷哺呷哺 起诉 腾讯

上一篇:美国将向加拿大正式提出引渡孟晚舟 中方:立即放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