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城市贡献者!长安基层民警因值班五年没回家过年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1-23 14:37:48 编辑:张丹 作者:花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陈阳在辖区内的大学给学生分享防盗经验

       陈阳

  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分局太乙宫派出所民警

  成为警察是无数人年幼时的梦想,陈阳也是其中的一个。

  十年前,谁也没想到,这个看似文绉、腼腆的小伙子就真的成为了一名除暴安良、打击犯罪的人民警察。

  十年如一日,这位八零后民警和他的战友一起扎根基层,保卫一方平安。

  “多久没回家过年了?”

  “五年了。”

  春节是我们中国人全年最重要的节日,但当大多数人与家人团聚,沉浸于节日气氛里的时候,一大批公安干警仍在天寒地冻的室外坚守岗位。

  “我们派出所的民警天南海北的都有,最远的老家在三亚,像我这样情况的人很多。”对于不能回家过年这件事,陈阳和他的战友都已经司空见惯了。陈阳所在的太乙宫派出所位于翠华山景区脚下,辖区内还包含了南五台山、关中民俗博物院、太乙长安道等景区,每年的过年长假,他们接触到最多的人群除了当地百姓,就是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

  “过年值班会想家吗?”

  “特别想,心里很愧疚。爸妈在老去,我却抽不出时间陪他们。”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片温暖,而父母更是我们心中的那个超级英雄。“虽然爸妈会经常给我说他们在家里都挺好,让我在外面好好工作,但我知道他们其实特别希望我能回家陪陪他们。”陈阳的爸爸是个讲究人,有时候会喜欢喝上两杯小酒,“在家的时候,我会陪他喝上两杯,他会很开心。”说起这些,陈阳看起来依旧是那个心中有爱,略显腼腆的小伙子。

  今年过年,又会和以往一样,因为值班,去过一个不能和父母团聚的除夕。虽然已经习惯了这样的感觉,但看到华商网联合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西安市总工会“致敬城市贡献者·温暖春运回家路”的活动时,陈阳还是做了一个临时决定,他打算利用一天的休假时间,跟着这趟列车提前回汉中西乡老家,陪父亲喝一杯小酒,陪妈妈说几句心里话,和他们一起过个小年。

  本来回家四个小时的车程随着西成高铁的开通被缩短到了一个小时,即使这样,因为工作原因,陈阳依旧很少回家,但他心里却很激动:很感谢西成高铁,缩短了我和家的距离,让我感觉跟家很近。

       相关链接:

  春运|西安暖心高铁专列 送务工人员返乡过年

如果你是在西安打拼的以上地区的川籍务工人员,请尽快通过华商网进行报名,专列虚位以待。点击此处或扫描二维码报名咨询暖心专列请添加微信号HSWhuasheng。

1599246448.jpg

  报名须知(针对个人报名)

  (1)本次招募从1月22日开始,报满即止。

  (2)农民工团体可通过所在基层工会组织报名,个人通过点击下方报名按钮报名。

  (3)每人最多可申请3人同行(含本人),并需提交随行人信息。1.2米以下儿童免票,且不占用名额,但无独立座位安排。

  (4)对招募成功者,活动组织方将通过电话及短信进行通知,请报名者保持手机通畅。

  (5)车票领取方式:主办方电话或短信通知取票时间地点,自行领取。

  (6)特别提醒:为防止重复购票导致无法出票情况,请审核通过的人员,不要购买2019年1月28日前后2天的长途火车票、距离“2019年平安返乡暖心专列”发车前4小时内的火车票、或当天当途列车。出票后,乘客可再购买其他短途火车票。

  优先报名对象(针对个人报名)

  西成高铁沿线所在地的快递小哥、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等一线基层工作者;老人、妇女儿童、残疾人等;享受政府优抚、低保等待遇的农民工;对经济社会做出杰出贡献的其他市民等,报名时需提供相关证明(如获得“荣誉市民”、”见义勇为”、县级以上政府部门表彰/表扬等)。

相关热词搜索: 长安 基层 民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