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各地搬家成本如何?西安搬次家平均花费139元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程 2019-01-23 17:24:42
[摘要]为孩子上学、工作变动、换房……城市中搬家群体和频次都呈现逐渐增多趋势。那么,在各大城市搬一次家的成本是什么样呢?

  为孩子上学、工作变动、换房……城市中搬家群体和频次都呈现逐渐增多趋势。那么,在各大城市搬一次家的成本是什么样呢?

  同城货运企业货拉拉近日发布的《2018年搬家大数据报告》,就统计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成都、武汉、西安8个城市的搬家数据,结果显示,这8个城市中,搬家用户大多集中在24岁至30岁,40岁后搬家频次下降明显,定居状态更加突出。

  从以上城市的搬家频次看,上海和武汉搬家更为频繁,一年内搬家2次和搬家3次及以上的占比明显高于其他城市。从季节来看,搬家高峰期出现在6-9月,西安去年的搬家高峰期则出现在11月,这可能与当月鱼化寨的集中搬迁有关。

  各城市中,小面包车都是搬家用户使用最多的车型,这说明搬家用户物品数量较少,流动人口用户较多。从上述8个城市平均搬家距离来看,北上广深的平均距离都超过了12公里,这与一线城市城市规模较大有较强关系。西安是平均距离最短的城市,平均距离10.4公里。各城市平均搬家费用在139-205元之间,一线城市普遍比二线城市高出约23.2%。北上广深平均搬家费用都超过了190元,西安平均为139元在8个城市中最低。

  去年,高新区是西安搬家订单最多的区域,尤其是唐延路沿线。这可能是因该区域公司办公相对集中,一室一厅的小户型也比较多,因此搬家流动相对频繁。

  华商记者 李程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搬家 成本 流动人口

上一篇:2018年陕市场主体突破300万 2019将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下一篇:西安上班族过年你打算花多钱? 近四成受访者预计春节消费超万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