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什么操作?西安市民买的二手车跑了5万公里被通知可提前报废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19-01-23 19:04:44
[摘要]53岁的蔡先生是西安人,2015年,他购买了一辆二手车。2016年,他花了3000多元钱,将车辆油改气,现在,他的车跑了5万公里。

  接到交警队通知报废的电话,蔡先生觉得有一些不合理。

  53岁的蔡先生是西安人,2015年,他购买了一辆二手车。2016年,他花了3000多元钱,将车辆油改气,现在,他的车跑了5万公里。前几天,他接到了交警碑林大队的电话,对方说,他的车可以提前报废,还可以领取1万多元钱的补助。

  这让蔡先生觉得难以理解,“我当时也是为了节能环保,才油改气的,车跑了5万,还是新的,为啥要报废呢?交警还说,如果这次不报废的话,以后的补助会逐年递减,还有可能上不了路。”

  1月23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联系上交警碑林大队,一民警称,蔡先生的车登记时间为2012年6月11日,如果2019年3月31日之前报废的话,可以领到全额补助,也就是8400元钱,包括省补的8000元和市补的400元钱,此外,还可以退保险,称废铁,合计12000多元钱。

  为什么要这样呢?民警说,这根据的是2018年11月由省环保厅、公安厅、财政厅等多部门下发的《陕西省促进高排放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补助暂行办法》,蔡先生的车经过油改气之后,没有改排气管,属于高排放老旧机动车,在淘汰之列,所以现在可以提前报废,“交警部门只是按照办法通知实施,目前不是强制性的,他不愿意报废也可以,但此后的政策如何,还不清楚。”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陕西省促进高排放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补助暂行办法》制订的初衷是为贯彻落实《陕西省铁腕治霾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修订版)》要求,加快推进全省高排放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工作,进一步减少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持续改善全省空气质量。

  本办法所称营运类高排放老旧机动车(以下简称老旧车)是指在我省注册登记,经市级以上环保部门核准、公示,达到现行排放标准限值标准,且低于引导淘汰排放限值标准的营运柴油货车、油改气车辆(含三轮汽车及低速货车)。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二手车 报废 油改气

上一篇:明日陕西铁路加开旅客列车20趟 西成方向明后天有部分余票 下一篇:新规定!西安立交桥天桥以后不能随便刷颜色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