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城市贡献者:商场保洁舍不得买高铁票 爸妈异地四年没相见

民生社会 华商网 作者:花生 2019-01-24 11:13:02
[摘要]当确认自己报名“致敬城市贡献者·温暖春运回家路”大型公益活动成功后,张雯第一时间向留守在都江堰老家的爸爸和家里所有的亲戚都打了电话去报喜。要知道,因为舍不得买车票,这一家人已经四年没有团聚了。

  mp9848529_1428490747592_11_副本.jpg

图片/网络

  “四年都没回家,想家吗?”

  “车票太贵了,实在舍不得。”

  “听说我今年要带妈妈和孩子回家过年,爸爸高兴坏了。”当确认自己报名“致敬城市贡献者·温暖春运回家路”大型公益活动成功后,张雯第一时间向留守在都江堰老家的爸爸和家里所有的亲戚都打了电话去报喜。要知道,因为舍不得买车票,这一家人已经四年没有团聚了。

  张雯在西安南郊一家商场做保洁,她每天要做的事情就是在商场里重复着整理厕所、擦玻璃、倒垃圾……除此之外,她还要每天回家照顾生慢性病常年在家休养的老公。为此,她不得不请妈妈不远千里来西安照顾今年只有六岁的儿子,爸爸一个人留守都江堰老家。

  除了自己饱受思乡之苦,其实在张雯心里还有一个难以说出口的心疼。“为了帮我照顾孩子,爸妈已经四年没有见面了,心里很内疚。”张雯的保洁工作每个月仅有2000元左右的工资,现在一家四口租住的房子需要每月花费1700元。“幸亏老公的慢性病单位有补助,妈妈还会补贴一些,要不然不知道该怎么办。”张雯满脸笑容的说着自己的经历,像在诉说别人故事。

 “真的很感谢,我们都还没有坐过高铁,都不敢相信自己报名成功了。”说起即将到来的行程,张雯说,她和家人都特别的期待。

      相关链接:

  春运|西安暖心高铁专列 送务工人员返乡过年

如果你是在西安打拼的以上地区的川籍务工人员,请尽快通过华商网进行报名,专列虚位以待。点击此处或扫描二维码报名咨询暖心专列请添加微信号HSWhuasheng。

编辑:张丹

相关热词搜索: 城市 贡献者 商场 保洁 舍不得

上一篇:无奈!西安市民买新家具一年多 新房却为何迟迟不能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